怪了!柳江桥头大钟的秒针怎么倒着走?

柳江桥头的柳州钟楼曾经是我们这座城市的地标,不少本地市民或者外地游客路过时都会抬头看看上面的钟表。然而,12月19日中午,却有一些细心的市民发现钟楼的大钟似乎有点不正常,秒针竟然是逆向行走的。时间倒流,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为弄清事情真相,12月20日,记者进行了走访。

柳江桥头的柳州钟楼

记者从市民兰女士提供的一段20秒长的视频中看到,钟楼大钟的秒针确实是逆时针转动的,而且钟上显示的时间与视频拍摄的实际时间相差比较大。兰女士说,这段视频是她当天中午12时许在工贸大厦门前拍的,“当时我正想看看时间,发现情况不对劲,就拍了。”

12月19日大钟秒针倒着走的视频

兰女士表示,钟楼是柳州的一个标志性建筑,她从小就养成了在一桥桥头抬头看钟楼看时间的习惯,如今钟楼竟出现这样的“乌龙”,让人觉得很搞笑。她担心,倘若其他城市的人看到了,有可能会影响柳州的形象。

12月20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钟楼附近看到,大钟已经恢复正常运转,时间显示很准确。在附近摆摊的吴先生告诉记者,19日早上9时许他过来摆摊时就发现大钟的时间不对劲,中午有一阵子秒针还倒着走,不过下午再看时就已经恢复正常了。吴先生说,他每天都会看钟楼上的时间,平日里时间都很准,不知道当天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

12月20日秒针正常运转的视频

不久,记者从钟楼“楼主”中国人保财险股份有限公司柳州分公司得到了答案。该公司办公室副主任张亨麟告诉记者,当天钟楼的时钟并非倒着走,而是在自动校正时间。他说,当天早上8时左右,该公司(钟楼)所在的片区开始停电,直到中午12时左右才来电,期间钟楼的大钟由于没有供电而停止运转。他表示,这个大钟是2013年新换的,比较智能,一旦恢复供电,就会立即连接卫星自动校正时间,追着时间跑或者往回倒,直到与卫星的时间同步。因此才会出现市民所看到的这种现象。

记者 付华周

责任编辑:六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