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患上企鹅病,相恋7年男友离她而去,小学同学带她骑行环游

在广西 209 国道前往武宣县的路上,一舟带着女友和阿宝一路骑行。广西小伙骑行带着绝症女友游全国,排头是一只叫 “阿宝” 的犬,小伙丁一舟骑着单车在中间,“阿宝”和单车上都拴着一根绳子,拉着走在最后的一辆轮椅,患有 “企鹅病” 的赖敏就坐在这个轮椅上面。(图片来自东方IC)

27岁的丁一舟来自柳州,大专毕业后,他在柳州一家理发店工作。2012年,父亲去世后和母亲相依为命。赖敏是丁一舟小学同桌,比他大一岁,也是柳州人。两人长大工作后虽很少联系,但相互间一直保留着对方的QQ号码。(图片来自东方IC)

“我不惧怕以后,我担心的是我的朋友们,如果有一天我死去了,你们会怎么办?”丁一舟回忆,他上网时无意间看到了赖敏的这条签名,心不由得一紧:多年不见的老同学,究竟发生了什么,竟然如此悲观。(图片来自东方IC)

“可以帮忙吗?”丁一舟联系上了赖敏。得知她从小就患有遗传性小脑性共济失调,俗称“企鹅病”。属于罕见病的范畴,在医学上的解释症状为:走路摇晃,语言不清,吞咽困难;一旦发病,很快就会走向生命的终点。(图片来自东方IC)

比一般的“企鹅病”人幸运的是,赖敏21岁时才感觉出来。赖敏介绍说,有的患者很小就失去了生命,没能好好地享受生活。她一直瞒着父母,自己到南宁303医院医治,却始终不见好转。后来,赖敏拖着病体在南宁找了一份金融投资顾问的工作。等待宣判的痛苦中,她坚持着,一干就是6年。(图片来自东方IC)

2009年8月13日,赖敏的父亲车祸身亡,同样是“企鹅病”患者的母亲也于9天后去世,他们至死也不知道女儿患病的消息。这期间,和她相恋7年的男友也离她而去。连串沉重的打击,让赖敏喘不过气来,流过泪后,一个人仍在坚强面对。(图片来自东方IC)

丁一舟说:“赖敏乐观向上的心态感染着我,刚开始只是出于同情,后来慢慢地对她产生了感情,赖敏也喜欢上了我,最后,我把她接回了家。”(图片来自东方IC)

为了给赖敏治病,丁一舟辞掉理发店的工作,每月万元的高昂医药费也很快掏空了他的积蓄。“与其等死,还不如到外面走走。”28岁的赖敏说出藏在内心已久的心愿,两人一拍即合。赖敏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还觉得不可思议:“我只是随口说说,没想到一舟当真了,这是我想也没想到的事。”(图片来自东方IC)

接下来,丁一舟花700元钱买了一套户外装备,朋友给他购买了帐篷,闲暇时间开始加固改装轮椅,为出行作准备工作。新年伊始,他们启程了。(图片来自东方IC)

随后丁一舟带着阿宝,推着单车,拉着轮椅上的赖敏,背着50多斤重的背包,里面除了他们换洗的衣服外,还有一舟的理发工具,正式从柳州出发。丁一舟骑单车拉着后面轮椅上的赖敏,缓缓地行走在路上,阿宝走在右前方,身上系着一条绳子拉着单车,碰到上坡时,一舟就会下车,推车前行。阿宝像个懂事的孩子一样,低着头,伸着脖子,蹬着腿,卖力地使着劲,拴在身上的绳子绷得紧紧的。(图片来自东方IC)

走累了便就地休息,看看路边风景,感受更多的是快乐,天黑了就安营扎寨,每天10余公里的行程,他们无拘无束,自由自在。每到一处,一舟都会把行程记录下来发到朋友圈,让更多人分享。(图片来自东方IC)

途中休息时,丁一舟会点上一支烟,悠闲自在地叼在嘴里,推着女友看路边的花草,也会和阿宝追逐玩耍嬉闹。等大家饿时,他就取出蛋黄派,掰开后摊在手心先喂女友,再喂阿宝,最后才轮到自己,丁一舟说,“我们‘3口’就是一个团队,是一个‘家’。”(图片来自东方IC)

“有彼此陪伴就足够了,走到哪里哪里便是家。”对于未来,丁一舟幸福地说。(图片来自东方IC)

图为在布达拉宫求婚结束后,丁一舟赖敏和热心驴友一同,来到当地的酒吧庆祝。现场,小敏上台讲述了自己的故事,并献唱一首歌给丁一舟,此举感动了在场的客人,人们纷纷上前为小敏献上了白色的哈达。(图片来自东方IC)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