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秒|点赞!济南女公交驾驶员开私家车将老人送回家

齐鲁网济南12月20日讯2018年12月17日20点34分,济南163路驾驶员李彦由西向东行驶到世纪大道凤山路站点停车上下客时,一位老人表情焦急的上了车,尽管有空座,但是一直没坐,始终盯着窗外,似乎在寻找什么,驾驶员出于安全考虑提醒老人抓好坐好。

当车辆向前行驶了大概有5,6分钟,老人突然走到驾驶员旁边说要下车。原来是老人的儿媳妇在家里闹了点别扭,一生气就骑着电动车带着孩子出门了,老人着急就一路找过来,刚才接了个电话说儿媳妇又回家了,老人这才着急下车回去。

老人说,“我不认识路还掉向,下车可以顺着道走回去”由于不是站点,还是车来车往的路口,驾驶员耐心解释不能下车,可是老人始终坚持让驾驶员照顾照顾。

就算让老人在就近站点下车,如果走回目的地大概有4公里,老人已经年过六旬,天又黑又冷,驾驶员说道,“你跟我回车队吧。我开车送您回去”这个点也没车了。安静的车厢因这句话变得无比的温馨,坐在后边的乘客听到这里忍不住说了一句“给你点个赞”,并建议老人要“好好谢谢驾驶员”。

21点45分,驾驶员将老人送到了住处,老人下车后,多次转身感谢驾驶员。驾驶员回到家比正常下班晚了一个小时。驾驶员李彦说,一看老人就是外地的,人生地不熟,天还那么黑,万一走丢或者摔倒,回不了家,更麻烦了。看到老人平安的回家,一家团聚,心里美滋滋的。“家里都有老人,老人是全家牵挂,善待别人的老人也是咱应该做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