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间上海G60科创走廊旁的超级工厂,每天跑出二十只铁甲巨兽!

摘要:2018年12月17日,龙工集团出口到菲律宾的液压挖掘机正驶下生产线,其装配的液压元器件是国内首批完全自主研发制造的挖掘机核心部件,填补了国内高端精密液压件的自主研发制造的空白。

2018年12月17日,龙工集团出口到菲律宾的液压挖掘机正驶下生产线。据悉,其装配的液压元器件是国内首批完全自主研发制造的挖掘机核心部件。

依靠上海科技创新的资源汇聚和上海国际人才高地的发展优势,龙工集团将企业的研发中心建设在了上海。

在上海市政府文化创意产业扶持资金和松江区高新技术产业化重点投资项目等计划的支持下,企业克服了人才、资金、技术等方面的困难,实现了多种技术的国产化,成为了装载机年销售量世界第一,全球工程机械50强的国际大厂,并填补了国内挖掘机核心零部件——高端精密液压件的自主研发制造的空白。

出口到菲律宾的液压挖掘机正在驶下生产线。

硕大的车间只有三三两两的工人,大部分机械臂替代了传统工人的劳作。

可以精确到微米级3d投影检测仪替代了传统的人工工具测量。

联合转塔冲床,可以利用压缩空气在板材上高速打孔成型。

90后的焊工方博林正在对焊接机器人进行自动焊接前的编程视校。

编程结束后的机器人正在自动焊接挖掘机挖斗。

焊接工人正在观察焊接机器人的焊接质量。

焊工正在对一些机器人无法施焊的部位进行补焊。

与人工焊接相比,焊接机器人更加精准稳定,所以焊接过程中很少有焊渣火花。

技术工人利用3d建模软件对数字机床进行编程。

精工液压生产线线长徐雷正在对数字车床进行编程操控。

激光切割机,可以高精度切割钢板,切割精度可到微米级。

等离子切割机,比普通激光切割机更厚的钢板,并且可以实现比火焰切割更快的速度。

火焰切割机,主要用来切割大厚度钢板,最大可切割厚度可达100毫米。

这条挖掘机的钢板切割产线平均一个月可以切割3000余吨钢材。

自动零部件清洗机。

工人正在用机械臂吊装大型部件。

“第一次就把事情做好”一直是车间里的工人们对自己的要求。

即将铺设完成的自动化生产线,2019年将全面投产,人员成本减少三分之一,产能可提高百分之四十。

一个个酷酷的机械“怪兽”。

装配区厂房外一排排列装整齐的挖掘机,据悉,这些挖掘机近期将被出口到菲律宾、南非、苏丹等世界各地。

龙工生产的大型机械,整齐排列在G60科创走廊旁,成为路上的一道风景。

得益于企业所在地松江区在G60科创走廊“一核一廊”中的核心牵动,以及大力推进企业转型升级,预计到2019年,龙工集团将实现生产线全面自动化,人员成本可减少三分之一,产能提高百分之四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