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变警察,改制正在进行中?

一说到警察,大家就能想到穿着一身帅气制服的“特警”、“交警”和“武警”等,这些都是有编制,福利待遇也不错的岗位,值得大家注意的是,我国已经成立37年的武警学院正式转制为警察大学。这有什么特殊意义呢?

很多人会觉得诧异,就是一所大学改名字而已,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关注呢?那是因为武警学院是比其他院校特殊的,这所大学是中国唯一一所为公安边防、消防、警卫部队培养指挥管理和专业技术警官的现役本科院校。

这次将其改为“警察大学”,实时突然,让所有人措手不及,加上之后公安边防、消防和警卫部队不再列入武警部队的序列中,全部要退出现役。现在培养出来的公安人才的武警学院也是不可避免的。

这次的一次改名,应该让很多校友感慨万分吧!其实不管是名字、编制变化成什么样子,都不可能改变“警察”二字在大家心目中的形象和地位,这是让人肃然起敬的岗位,他们在默默的守护大家,而这所院校在不断为国家、社会培养出一代代人才。

不知道大家心中是否都有一个“警察梦”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