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机并没有死 反倒是出货量连续四个季度增长

或许在大部分人的认知当中,智能手机已经全面取代了功能机,甚至认为功能机已经死了。但事实并非如此,根据Counterpoint Research出具的最新行业调查报告显示,功能机已经连续四个季度处于增长状态。与之对比的是,智能手机的销售已经疲软并出现了下滑现象。其中,2018年7月-9月期间,功能机的全球出货量达到了1.12亿部,相较于去年同期增长了3%。而智能手机同期的出货量则是3.8亿部,同比下降5%。

此外,在全球市场中,中东、非洲、印度市场占据了功能机出货量的70%以上,在功能机市场中,iTel和HDM Global两家公司的市场份额均为14%,其次是JioPhones(11%)和三星(8%)。

数据分析师指出,之所以功能机销量出现增长,主要是因为其续航能力更强和有着大量用户群。智能手机的续航时间普遍偏短,而功能机的电池并不会那么快耗尽。而功能机更加适合第一次使用手机的用户或者老年人,并且市场上已经有着相当多一部分功能机支持了4G网络,大部分智能机上常用的WhatsApp、Facebook等应用都能够在功能机上使用(中国是个例外),而且也有相当一部分用户愿意将功能机当做备用机使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