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高温可能再次来临!厄尔尼诺现象或变异,影响我国显著

在科学之中,我们可能大多数人都知道关于“厄尔尼诺”这个问题,厄尔尼诺的发展至今也算是有一段时间了,而它出现的概率也是进一步的提升了。根据世界气象组织官员再次表示,厄尔尼诺可能会持续的发展,并且在未来三月厄尔尼诺发生率为75-80%,简单的来说,这个厄尔尼诺的发展还是持续没有变化的,因为一直都是高概率状态。

科学数据显示出,预计此次厄尔尼诺事件的强度不会太大,比2015年至2016年的强度要低一些,虽然强度很低,但是也避免不了气候的发展会出现变动。结合长期的气候变化数据来看,世界气象组织也表示了可能促使全球2019年温度的上升。也就说2019年的温度会再一次创造新高度。国家气候中心预测工程师师高辉也说明了,中国是受厄尔尼诺影响较为显著的国家。

根据厄尔尼诺的坚持数据来看,2018年11月份Nino3.4区海温指数就达到了0.99℃,随着海洋区域的温度提升,厄尔尼诺强度明显呈现出了上升的趋势,对我国的影响就是华北地区的雾霾发生可能会较前一阶段有所增多。这是最为明显的一个影响,可能如今很多朋友都是因为雾霾的困扰而感到头大,所以注意下自己的身体。

根据《自然》杂志的科学报道称,厄尔尼诺的发展与全球变暖可能存在一定的关系,也就是说他们存在相互联系的关系,因为全球变暖也会导致东太平洋厄尔尼诺现象的“变异性”增加,也据说厄尔尼诺现象还可能(或)出现了“变异”。当然无论怎么讲,厄尔尼诺的酝酿依然是保持“活跃”的状态,再没出现的时候这一切都可能出现变动。

根据暨南大学副教授何超表示,厄尔尼诺现象的发展一般是出现冬季,这与国家气候中心预报的今年冬季会可能会出现一次厄尔尼诺事件保持同步,而它的出现将会引发我国南方降水偏多的情况,所以会让南方地区雾霾减少,但是对北方的力度就降低很多了,这种现象刚好与拉尼娜现象是相反的,所以算是有利就有弊吧,相互的问题。

当然无论是哪个方面的出现,这种自然气候变化都不是我们希望的,因为它确实会产生影响,最初的时候,气象也预测了2018年整体是偏暖的,所以并不像大家所感受的那样。其次就是对2019年的气候影响,就是说的引发2019年的气候变化加剧,高温可能会再次来临,这不得不说气候的变化也是越来越糟糕了。谢谢大家阅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