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条腿的“战斗鸡”见过没!无锡一农户家里就有

在江阴顾山镇新龚村的吴阿姨家,一进门便能看见这四只腿的大公鸡在悠闲地踱着步。仔细观察不难发现,除了正常的两条腿外,这只公鸡的屁股处还长了两条腿和两只鸡爪,看上去比前面两条腿略细一些。吴阿姨说:“自己养了多年的鸡,这还是头一次见到。”

吴阿姨告诉记者,这只“战斗鸡”是自己家鸡窝孵出来的,从蛋壳里孵出来便有四条腿,到现在已经有8个月了,除了走路有点特别外,其他习性与别的鸡并没有什么两样,活动起来还特别“灵活”,一个人根本抓不住它。

记者也发现,这只公鸡主要用生长在正常部位的两只脚行走,这时屁股后面的两只脚就缩在了后面,走起路来有点像鸵鸟。

公鸡为何长了四条腿,记者特地咨询了江阴市农林局的专家。专家解释:这种四条腿的鸡是发育畸形的产物,受精卵在发育过程中没有正常分裂或者受其他因素影响,也可能是母鸡在受孕过程中受到惊吓,影响因素很多,具体需要进一步送检才能确定。

同时,多出的两条腿一般不具备功能,也不影响它的生存,也不会遗传。但因为多出的两条腿缺乏运动,肌肉会逐渐萎缩。专家建议,这种鸡尽量不要食用。

吴阿姨也表示,不打算卖掉也不会食用,就放在自己院子里养着,“给大家带来一份乐趣也蛮好的。”

(来源:最江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