倭国派人送来两只孔雀和两只鸟铳,为何皇上只对孔雀感兴趣

明朝万历时期,东北女真部落时有骚乱,自从大将李成梁镇守东北,东北稳矣。然而倭国在丰臣秀吉上台之后,野心勃勃,开始走上扩张之路,高丽和倭国之间的战争瞬间爆发。倭国国派出700多艘战船,合计16万大军,浩浩荡荡从南部登陆,高丽战将屡战屡败,直到首都被敌军侵占,高丽国王李昖惊慌失措,急忙派人到明朝救援。万历皇帝得知邻邦被入侵,立即下令让李成梁的的长子,大将李如松率军带兵援朝,此战也被称为万历三大征之一。

李如松率军赶到后,即刻参战,但是随即面临的是僵持不下。在分析高丽为何败的如此之快时,得出结论,当时高丽军队普遍以弓箭为主,而倭国兵已经使用鸟铳,就是一种近距离的火炮,所以两军对垒,高丽吃亏。而明朝当时也已弓箭为主,但配以大型火炮,只有在火炮的压制下,明朝部队才能占得了便宜。

于是李如松调来更多的大炮,把远在东北的火铳营也掉了过来,两军直接展开炮火战。面对轰天的炮火,将士们没有一人后退,他的弟弟带着头盔,但是还是中了一弹,依旧冲在最前头,不畏生死,身先士卒,将士们深受鼓舞,奋勇杀敌,一场胜利,在付出上万人兄弟的性命后到来。倭寇在逃窜的过程中,又遭到了李如松的炮火追击,伤亡惨重,血流成河。这场大战对于明朝意义很大,不仅稳固了和高丽邻邦的关系,更打击了倭国的气焰,其作用不亚于戚继光抗倭。

高丽国君李昖热情的接待了李如松,并且请他观看了自己养的两只孔雀,并告诉李如松,这两只孔雀自己养了十年了,他被倭国打的逃走时,还不忘把这两个家伙带上,生怕他们饿死。李如松不解,高丽国都快灭了,为何国王还有心思养孔雀,当得知详情后更加无语。

原来十年前,倭国为了让高丽一同侵略明朝,曾经派人送来两只孔雀和两只鸟铳,高丽国王对鸟铳没有半点兴趣,对如此漂亮的孔雀情有独钟。至今那两只鸟铳还在库房放着,已经生锈,无法使用。李如松暗暗感叹,怪不得高丽如此被倭国欺辱,国王不思强军,每日观赏孔雀,玩物丧志,焉能不受辱?

李如松得胜归来后,向万历皇帝汇报了这个情况,万历皇帝大笑,立即派人又送了10只孔雀到高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