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危害多,贪杯莫驾车

提起酒驾的后果,可能大多数人想到的都是被交警拦下,吹气或者验血,然后乖乖缴纳罚款,其实酒驾可能带来的后果远不止如此,经常还有无辜他人伤亡,人身自由丧失以及经济赔偿。今天,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人民法院即调解处理了一起酒驾导致他人死亡的人身损害赔偿案件。

今年7月的一天晚上,被告耿某酒后驾车上路,在十字路口与相向而来驾驶电动车转弯的吴某发生碰撞,导致吴某当场死亡,适时吴某刚满十八周岁。事故发生后,吴某的父母将耿某及其保险公司诉至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法院立案后依法进行了审理,经过法官耐心细致做思想工作,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了调解协议。由于酒驾是保险公司商业险拒赔事由,保险公司仅在交强险赔偿限额内向原告吴某父母赔偿医疗费、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共计11.1万元;被告耿某由于酒驾将被追究刑事责任,最终耿某的父母在先期垫付2.5万元之外,另代耿某赔偿吴某父母赔偿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等共计41万元,该笔赔偿款项耿某父母当场一次性付清。

在此案办理过程中,虽然经过法官的耐心劝解,被告耿某取得了原告吴某父母的谅解,但是因为自己的一时贪杯,不仅导致一个鲜活的生命消逝,给他人家庭造成永久伤痛,而且使自己失去了人身自由,给自己家庭造成了经济和精神双重损失。

临近年底,随着节日的脚步越来越近,亲人朋友之间的相聚明显增多,而聚会场合喝几杯几乎成了必备项目,但无论任何时候请你切记,喝酒不开车,开车就不喝酒,生命无法重来,驾前酒杯甩开!

尚法 正心 精业 惟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