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自转几十亿年都没有停下,动力哪来的?专家:地球不是永动机

随着人类对世界和宇宙的探索,越来越多的谜团被解开,同时也有更多的疑问被提出来,就像是古希腊哲学家芝诺所说的那样,知识就像是一个圆,圆内是已知的,圆外是未知的,当知道的越多,接触的未知也就越多。人类不断的探索着这个宇宙中的知识,有人提出了一个问题,地球诞生后就在自转,它的动力哪来的?快跟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

说起永动机,那是一个理论产物,现实并不存在,不过有人说,我们的地球不就是一个永动机吗?公转自转了几十亿年的时间,都还没有停下。不过,地球真的是永动机吗?专家表示,地球并不是永动机,永动机需要满足两个条件,那就是自身的运动不能借助任何外力,运动时还不能消耗能量。那么地球有没有消耗能量和借助外力呢?但是肯定的,地球公转靠的是太阳的引力,重点要说的是地球的自转。

地球虽然在不停的运动,但是它却消耗了能量,这些能量对人类来说可能并不注意,对于这些能量的流动流失可能根本感觉不到。那么,地球自转到底是因为什么呢?关于这个问题,有着两种解释,第一种说法是认为,地球是在太阳的引力作用下,进行公转,而公转产生了许多外力和内部变化,外力就是太阳风往外散发时产生的部分推力,高空有等离子西风环流,还有向东涌动的洋流,加上地面上的气流,这些都是地球自转的动力源。

不过,除了这些作用外,还有没有附加的其他原因就不得而知了。另一种说法是,地球的两极磁场距离非常远,所以会有磁场空隙,两极的磁场互相作用下,地底的岩浆又在持续的燃烧着,影响着磁场,两极的磁链和内部的能源推动着地球不断自转。这两种说法都涉及了能量的消耗,所以地球不能看作是永动机,一旦外部引力消失,地球可能就会失去自转的能力。

行星自转与恒星以及邻近的天体都有一定的关系,甚至和行星自身的起源也有着密切的关系,地球靠着太阳维持动力,太阳靠着银心维持动力,银河又靠着室女座星系团的动力。在宇宙中,天体都有借助外力和能量的产生与消耗,永动机依然只是一个理论产物。大家对于这件事情有什么看法呢?欢迎你们在评论区留言,分享你们的观点和小编一起参与讨论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