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技巧:如何使用创意光圈达到最大效果

摄影技巧:如何使用创意光圈达到最大效果

相机上最强大的控制之一是光圈设置。它非常有用,很多摄影师都使用光圈优先作为主要设置,允许他们快速更改此设置以使用创意光圈。

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使用光圈拍摄创意照片?有几种方法可以实现一些不同的效果。请继续阅读,了解如何为摄影添加这些创意方法。

您可以使用光圈来创建这样的散景。

在照片中创建散景

几乎可以肯定,你会想到创意光圈的第一件事就是散景。那是什么,它是如何实现的?

什么是散景?

散景是失焦的照片区域,模糊程度取决于许多因素。这个词本身来自日语单词'boke',它翻译为模糊。

使用光圈模糊背景是使主要主题更加突出的理想方式。

创造性的光圈如何使散景

您可以使用大光圈镜头创建散景,有时使用长焦距镜头。用于创建散景的最佳镜头是定焦镜头,主要是因为它们提供更大的光圈。在前景中的对象上创建散景焦点,并确保与背景分离。当使用具有大孔径的较低焦距时,前景和背景之间的间隔距离可以相对较小。如果使用较长焦距和较小光圈的镜头,只要背景远远落后于前景物体,您仍然可以实现散景。总结一下,使用你的镜头最大光圈,并确保你留下足够的距离背景,使其模糊。

光源 - 最吸引人的方面之一是有时被称为“散景球”。当你在背景中有光点时,它们会因为散景而变得更大。在模糊时间内将城市灯光投射到背景中,或者在叶子上反射光线以创建这种类型的散景。

讲述故事 - 在场景中巧妙地讲述故事的一种方法是模糊背景,但留下足够的定义来查看背景中发生的事情。也许你可以拍摄一些食物,厨师将食物模糊到背景中。

您可以在照片中使用散景来实现简单的极简主义。

创意散景

通过将其变成各种形状,可以使散景更具创意。这背后的想法包括在镜头前面放一块黑卡。首先,您需要在该卡的中心切割想要创建的形状!要了解有关如何执行此操作的更多信息,请阅读本指南。请记住,你需要在背景中使用一些光源,那么今年圣诞节如何尝试一些童话灯!

获得那些创造性的火花与不同形状的散景飞行!

镜头宝贝

Lensbaby是一系列镜头,其设计理念是在照片中使用散景。它有点像倾斜移位镜头,当你改变焦点最佳位置的位置时会产生拉伸的散景。这款镜头可以很有趣,但它不会产生你所见过的最清晰的照片。

甜蜜点

虽然这个孔径使用区域并不是特别有创意,但值得了解。镜头最佳位置指的是在您的照片上产生最大锐度的光圈。每张照片都有不同的甜蜜点,但通常在f8和f11之间是你镜头最清晰的点。了解您的镜片甜蜜点是风景摄影师的基本知识。请记住,如果元素靠近前景,则可能需要使用焦点堆叠来保持整个图像的清晰度。

风景摄影师通常会使用光圈f8拍摄照片。

爆炸效应

当您拥有单个聚焦光源时,可以产生星暴。这可以是路灯,一直到太阳!通过将光圈关闭到小于f16的数字来产生效果。每个镜头也会产生略微不同的星暴。这取决于镜头中用于打开和关闭光圈的光圈类型。镜头光圈有许多刀片,根据有多少刀片,你的'星'会有不同数量的尖峰。

通过将太阳隐藏在树后面,太阳可以看到星星。

拍摄城市的灯光 - 这是相对简单的,因为你只需要关闭你的光圈。但请记住,小光圈意味着您的照片不太清晰。

拍摄太阳 - 要做到这一点,你需要将太阳部分遮挡。这可能意味着将太阳隐藏在一些树叶后面,或等待太阳几乎消失在一些云或岬角后面。在这些条件下,太阳不会在框架的其余部分占据主导地位,并且可以通过关闭光圈来创建星形效果。

Starburst过滤器

与创意光圈无关,但这是在照片中创建星暴的另一种方法。再一次,这将从你框架中的一个光点产生星暴。光线尖峰会更长,你可能会认为这种创意效果不适合你。

城市的灯光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光点,这可以成为一个星暴。

获取您自己的创意光圈照片!

所以现在轮到您使用其中一个关键设置来发挥其创造潜力!让你的相机优先考虑光圈,看看你能生产什么!

您是否有一种在摄影中使用光圈的优惠方式?我们很想听听您使用此设置的体验。

最后,请与数码摄影学校社区分享您的照片,并将其发布在下面的评论部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