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只存于乡村的职业,一年240多天都在哭泣,月收入轻松上万

“哭丧”是中国的传统文化之一,它的意思是在长者仙逝以后,后辈需要在入殓的棺材前一边手捧遗像一边作告别,所有的家属都需要恸哭流泪,并且越悲伤越好。但到了现在,很多人自己不会去哭,而是花钱请人哭。慢慢的也就演化出“职业哭灵女”这样的职业。

然而随着社会的发展,城市里的丧事从简,最后火葬埋入土里。如今的“哭丧”几乎只存在在乡村。图为一名正在工作的哭灵女。

职业哭灵女顾名思义,就是专门从事“哭丧”的女性。她们通常会对着话筒大声哭泣,而且还有“手舞足蹈”。表情也是越夸张越好。

当然,哭灵女除了要发生哭泣还要唠唠叨叨,说出全是想念亲人的话语。图为一名哭灵女独坐在逝者灵堂前,又是说话又是哭泣。

哭丧”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想要做到打动人心很困难,但职业“哭丧女”基本上可以以假乱真,让人误以为她们是逝者的家属。图中的“哭丧女”手拿着逝者的遗像痛哭流涕。

通常,哭灵女都是化上奇怪的妆容,穿上白色的“职业装”进行工作。图:在灵柩前,四个穿着白色古装的“哭丧女”正痛哭不已。哭声由一个逐渐增加到四个,边哭边唱,如泣如诉,令人十分动容。

一些哭灵女为了达到更加悲伤的效果,她们还会在灵柩前“手舞足蹈”,显示出对逝者的强烈不舍,营造出浓烈的悲伤氛围。

为了哭的更真切,“哭丧女”还会在眼睛下面画两道红色的泪痕。她们和逝者家属说,这是能打动地府阎王的血泪。

这是一位哭灵女趴在地上使用话筒哭泣,她的表演充满感染力。身后坐着的逝者的亲人牢牢被哭灵女吸引住,有些人还露出悲伤的表情。

一般来说,卖力工作的“哭丧女”月收入都能轻松过万。逝者的家属觉得满意,脸上有面子,钱自然不会少给。图中的“哭丧女”正从逝者家属手中接过一个大红包。哭灵女大约每个月要哭20多场,算下来一年下来就要哭240多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