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有能否实现真正的“永生”,“端粒酶”给出了完美的解答

量子从名字上解释,我们可以这样认为:量及为能量,子及为粒子。那么我们从“量子”这个词中我们就能看出它具有的双重性质及能量跟粒子的性质。这不得不佩服我国科学命名工作人员对量子理论的理解是多么的透彻才能想出“量子”这个词。数学领域的量子则是为了强调离散变化在微观世界中的普遍性。这个我在前面文章里有着非常详细的描述,感兴趣的读者可以去看看《什么是量子,量子力学名词解释》。

同样道理不同的学派对量子理论的应用则不同,如生物学、数学、物理学等。在人类有史以来就有着向往长生不老的思想,然而在这种思想的引导下我们现在的化学学科则渐渐的诞生了。自古到今人们都有着一个共同的愿望那就是永葆青春,科学发展到现在也没有在这个话题上最得实则的进展。但我们已经发现了细胞衰老死亡的原因,我们知道细胞内有细胞核,细胞核内有染色体,细胞衰老死亡主要原因就来源于染色体。科学家发现在染色体的末端有一团物质,这团物质在细胞分裂一次就是变小一点,当这团物质彻底没了时我们的这个细胞也就走向了生命的尽头。这团物质科学取名为“端粒”,端粒存在则细胞就存在,端粒消失则细胞就灭亡。这个意义就非常的大了,因为我们人体是由多种细胞构成,如果能使有用的细胞永远存活下来,那么我们是不是就能实现真正的永生了呢?答案是肯定的。

到这里可能有人要问,那我们只要能让端粒在细胞分裂时不会减少那不就实现了理论意义上的不会死亡了吗?对的,的确定是这样的。通过科学家的研究又发现了一种物质,那就是端粒酶,端粒酶能使得端粒不断生长。也就是说有了端粒酶的细胞则可”以永生不灭“,这是一个令人相当振奋的事件。那这种端粒酶在我们人体里有没有呢?所以这就是一件很奇怪的事,目前只有在体生殖细胞及一些肿瘤细胞内发现了这种端粒酶。别的细胞内还没有发现,但这也给我们科学家指明了方向并带来了希望。通过对细胞染色体端粒的端粒酶移植从而实现细胞的“永生性”成为可能,不过别高兴的太早,目前世界上还没有哪个国家有这样的科学能力进行这项实验。但科学家们在通过消除细胞染色体端粒的端粒酶来让肿瘤细胞加速灭亡已经取得了初步的成就。也许用不了多少年“肿瘤”这个词会不再是让人望而生畏的一个词吧,真心希望那天早点到来。

那么我们人体自身能不能通过什么方法去消除或且增加细胞染色体端粒的端粒酶呢?其实在我们的人生当中是有这样的例子的,只不过人们没有仔细的观察所以即使你身边有这样的例子你也不会知道。好了今天就谈这么多,后面我会详细说明消除细胞染色体端粒的端粒酶的方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