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名义:赵家败落后,这一举动就能看出高育良和祁同伟的差距

在《人民的名义》这部剧中,关于赵家在汉东的影响力,想必看过这部剧的人大家都是知道的。在汉东,赵家的实力是显而易见的。否则赵瑞龙也不可能在汉东那么“为非作歹”了,而赵立春,虽然人已经不在汉东,但汉东的半边天还是他的。​

高育良、祁同伟、刘新建、陈清泉、肖钢玉、高小琴、杜伯仲、刘生......各行各业,遍布赵家的眼线。所以,赵家在汉东的实力,那是相当的厉害。这些人中,几乎都是赵立春留在汉东帮助赵瑞龙的人。所以,赵瑞龙在汉东虽然无一官半职,但是做事情却是毫不费劲的。

赵家父子这对让人看起来不寒而栗的人,其实,他们的嚣张气焰随着后来沙瑞金的到来,就渐渐没落了。而赵家以及赵家的实力,也是渐渐的败落了。特别是陈清泉和刘新建接连出事情之后,整个赵家在汉东的大势已去。作为赵家最得力的助手,高育良和祁同伟,对待赵家的败落却是很不一样的。

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当时因为绿洲美食城面临拆迁的事情,而赵瑞龙迟迟不肯签字。为此,高育良让祁同伟亲自去了北京劝说赵立春。可能是当时赵立春问了高育良目前的情况,祁同伟就和赵立春说了高育良的情况,顺便说了一些高育良已经不想上进的心。

高育良作为赵立春在汉东最大的一颗棋子,一直备受期待和关注。如今,大势还未真正的去,这颗棋子就要自寻退路了。赵立春非常生气,亲自打电话给高育良。正是因为这一出电话,高育良觉得赵家真的是陷入了僵局了。否则,赵立春不会这么轻易就出来说话。挂断电话之后,高育良当机立断,和赵家切断关系。

再来反观祁同伟的态度,自始至终,他都是紧紧靠在赵家的。且不说他和赵家同流合污这一件事是不对的,就单单看他对赵家的忠诚和负责任,就知道祁同伟这个人,其实是个有野心有抱负的人。他不甘于就这样被束缚在这个位置,他想要的是更大更高的权利。

而且,祁同伟和赵瑞龙同流合污做了那么多的事情,包括陈海的车祸事件以及侯亮平的暗杀事件。按理来说,当时赵家已经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已经没有能力保护祁同伟了。祁同伟反而可以利用赵瑞龙和自己做的这些事,为自己减刑。但是,祁同伟没有这么做。

直到最后一刻,祁同伟也没有说出关于赵家的任何一点事情。将赵家和自己撇得干干净净,一切都由他自己承担了。不得不说,祁同伟确实是一条汉子。所以说,赵家败落后,高育良和祁同伟的差距太大了。

你怎么看高育良祁同伟这对师生

喜欢请关注,每天都会有更多有趣新的内容更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