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的来临,你会不会成为失业的一员?看完感觉有压力

纵观人类的发展历史,可以看得出人类劳动力有不容忽视的作用,人类劳动使得人类社会从最初的奴隶制变成了如今的智能时代。或许你曾经看到过这样的一个画面,工厂里每一条生产线旁边都围着密密麻麻的工人,反观现在却是这样的画面,工厂里每条生产线都十分冷清,只有一两个工人偶尔走过来检查线路。

这或许就可以说明了,现在的人工劳动力得到了解放,不需要再重复做一些简单的动作了,而是做一些脑力劳动。随着科技时代的来临,越来越多的智能工具被发明出来,逐渐取代了人工劳动力,很多工厂都已经实现了自动化生产。

由此可见,人类在进入智能时代的发展道路上取得了极大进步,不过这也对一部分人造成了不好的影响,因为终年足一些简单的工作,现在很多失业工人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因此有些人觉得自动化的世界是不好的,不过也有科学家说人类不应该恐惧智能时代的来临。

毕竟智能时代虽然减少了很多工作机会,但同时也有很多行业会因此而增加工作岗位,因此不用太担忧工作岗位的问题,人类需要做的是努力提高自己的技能,从而增加自己的生存机会,提高生活幸福感。

据了解,目前已经上市的公司中有13家公司的员工已经超过了10万人,与2013年上司公司的数据相比较,可以发现有11家公司的员工数量同比增长了11%,呈现了上升的趋势。当然像汽车制造业还是需要大量人力的,毕竟人力不需要大量的前期投资,何况汽车行业的前景也是比较好的,人们对汽车的需求还是不断增加的,所以人工劳动力还是需要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