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英文学校创新爱心教育:许愿迎新年 慈善伴我行

还有几天,我们就要迎来2019年了。新的一年你有什么新愿望新目标呢?在江门中港英文学校,一群孩子就把心愿挂到心愿树上,为自己定好奋斗目标。

“长大了我想当美术老师”、“希望全家幸福,爸爸妈妈都健康,还有拿到奖学金。”、“我想剑桥英语考试考到满盾”,一个个小小的心愿牌,承载了孩子们2019年小愿望。这些心愿牌有的由家长帮忙挂到心愿树上,有的被挂在学校进门的显眼处,未来一年,它们都会时刻提醒学生们要身体力行去完成目标。中港英文学校的家长委员会已经连续三年举行这样的“心愿心语 与你同行”慈善活动。活动鼓励学生们花10块钱购买一个心愿牌,筹得的善款将用于扶贫助困。

江门中港英文学校家长委员会副主席李静文表示,今年卖了1200多个心愿牌,数量每日都在增加。这些爱心善款会针对贫困家庭,特别是老人家和儿童,开展一些能帮助他们的活动。

去年,中港英文学校就把活动筹得的善款,用于该区的孤寡老人帮扶活动和贫困学生圆梦活动。有上百人受益。

江门中港英文学校董事长蔡国赞表示,透过这个心愿,把自己的零花钱拿出来去帮助弱势社群,“我认为这是最好的素质教育,培养鼓励孩子们有爱心,关心弱势社群、服务社会。”

(江门台记者徐鸿彬 编辑殷武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