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因斯坦临终前烧掉全部笔记和手稿?真的是为了世界好吗?

世界上有很多伟大的人物,如果要说起物理界的伟大人物,小编首先想到的就是爱因斯坦……如此伟大的物流学家发表的很多科学预言也都被一一证实,可是爱因斯坦在临终前,竟然将自己的笔记全部付之一炬,这又是为什么?

爱因斯坦被公认为是继伽利略和牛顿以来最伟大的物理学家,说他是“世纪伟人”也不为过。爱因斯坦的一生都奉献给了科学研究,核能的开发更是与他密不可分。但是爱因斯坦还是因为主动脉瘤去世了,一个叫托马斯·哈维的医生对他进行了尸检,同时在爱因斯坦长子汉斯的同意下,取下了爱因斯坦的大脑进行保存,希望将来有卓越的神经学家能够研究出爱因斯坦聪明的原因。

能够被保存大脑给未来研究做准备,也可见爱因斯坦的聪明和他在科学研究上难以被超越的伟大。这么聪明的人,为什么要把自己的科学研究笔记烧掉?他的许多科学预言,直到现代,才不断被科学家证实,如果能够留下更多的科学预言,不是能为科学进步提速吗?

一些科学家对于爱因斯坦烧掉笔记的行为做了一些推论,推论的共同点都是觉得爱因斯坦临终前将笔记全部烧掉,科学家推论:他是为了世界好。

推论一:爱因斯坦一生对时间和空间的研究很多,所以他留下的笔记中一定有关于时空穿越的理论和方法。人类科学家在不断地探索宇宙,很多技术理论也都来源于爱因斯坦的理论和猜想。如果爱因斯坦对于时空穿越留下笔记,科学家一定不会放过,可是这是具有一定危险性的,没有成熟的理论和技术,直接试验对科学家也是危险的;如果落在别有用心的人手中,更是危害“世界”!

推论二:爱因斯坦奠定了he能的研究基础,他的笔记中很可能有制造特殊武器的方法,威力太大了。爱因斯坦是一个反战人士,他研究武器的初衷也是为了“止战”,但是科学的发展是把双刃剑,他如果留下杀伤性武器的制造方法,有可能发动战争,而达不到“止战”的目的。

推论三:爱因斯坦对物理的研究,已经广泛到宇宙范围,他的手稿中肯定还有更多关于宇宙探索的理论,这些理论不能确保是有利于世界人民,还是造成不好的结果。所以为了世界更加美好,爱因斯坦宁愿烧掉自己的研究笔记,反正真理早晚是会被发现和论证的。

一生都奉献给科学研究的爱因斯坦,临终前将笔记全部烧掉,科学家也觉得他是为了世界好。仅是他之前的科学言论都能够推动当今科技的发展,他的成就让世界肃然起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