赃款还没来得及分 警察就来了...

近日,綦江警方7小时成功破获一起诈骗案,两名嫌疑人编排剧本、分好角色,利用“精湛演技”,用秘鲁币冒充英镑,称需急用钱与受害人兑换人民币,将其一步步诱入陷阱。

12月10日13时许,綦江区公安局文龙派出所接到市民朱某报警求助,称被两男子诈骗。经了解,当天上午11时许,朱某在城区被一40岁左右的男子搭讪,对方称自己到綦江谈项目,行李被偷,又迷了路,希望朱某帮忙带其到生意伙伴的公司。在男子“求助”朱某时,在旁围观的一中年男子“热心提议”,与朱某一起带着外地男子前往寻找。

三人一同前往途中,外地男子称自己是“广州富商”,虽然钱包被盗,但贴身藏着的两张面值5000的英镑还在,为了换取路费,愿意低价兑换。此时,“热心男子”也亮出了“银行工作人员”的身份,经其“专业鉴定”,一张5000面值的英镑可以兑换30000元人民币。在二人一唱一和下,朱某信以为真,当即从银行取出19000元现金兑换了外地男子的两张英镑。

“交易”之后,朱某越想越觉得太巧,跟家人提及时才察觉事情不对,但此时两男子早已不知去向。

接警后,文龙派出所迅速行动,提取了三人同行路段的监控。通过视频侦查,确定嫌疑人体貌特征,并锁定饶某、贺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当晚8时许,办案民警在北碚区一酒店将这两名嫌疑人抓获。

经查,饶某、贺某系北碚区人,2012年两人曾因诈骗罪被璧山区人民法院判处刑罚。出狱不到半年,二人又“重操旧业”,贺某扮演“广州富商”,饶某扮演“银行工作人员”,以秘鲁币冒充英镑实施诈骗。

当天得手之后,饶某与贺某就驾车回到北碚,先用赃款分别购置了一套新衣服,而后饱餐一顿。二人原计划回酒店分钱,但万万没想到,钱还没分,警察就来了。

目前,警方已将追回的部分赃款15000余元归还受害人朱某。因涉嫌诈骗罪,饶某、贺某已被綦江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办案民警提醒,但凡涉及陌生人低价兑换外币,通常都是骗局,主要是利用人们贪小便宜的心理,遇到此类情况,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落入骗子圈套。

记者 张柳妞 通讯员 杜应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