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什么是新电商?

早在2016年11月18日,易观电商峰会在北京民航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易观亚太总裁杨彬在会上跟大家分享了“新电商”的概念,他本人在会上为“新电商”做了一个定义:新电商是以实体企业为主体的新商业。他认为,新电商是以数字化工具,在和粉丝的互动中,打通营销链和供应链,用效率创造独特价值,多场景成交价值的商业行为,他认为新电商的变化主要体现在以下五大方面:

一、主体变化

过去的电商主角是互联网出身的平台公司,我们更多是利用好平台,但是今天我们看新电商,将来主体是有创新能力,善用借助资本力量的实体企业。

二、核心变化

不再是核心化的电商,而是多极的电商,打个比方:将来我们也可以有自己的跟粉丝互动的节日,不再只是社会关注双十一,我们深度的粉丝互动,也可以创造我们自己的节日。

三、玩法变化

过去讲电商总是讲流量分配,很多资源投入在流量购买上,将来的新电商玩法,它是粉丝汇聚的电商,如何汇聚粉丝,如何分析粉丝的需求,驱动极致产品打造,同时争取更好的留存和口碑的传播,这是新的玩法。

四、成交变化

不再是店铺成交的电商,而是多场景成交的电商,以前无论是沟通环节、支付环节、成交环节都要在店铺上,现在娱乐的时候可以成交,互动直播的时候也可以成交。

五、战场变化

不再只是销售,不再只是渠道的电商,而是由用户驱动供应链的电商,当然这一天的到来需要大数据,需要人工智能。

以上关于新电商的看法与小编的想法不谋而合。新电商变化的五大变化中,第一条主体变化,作为补充小编想借用比尔盖茨的“21世纪要么电子商务,要么无商可务”,小编认为电子商务应该是全民福利,而不只是互联网平台的福利,实体行业中未来同样能杀出黑马。

第五条战场变化,小编认为不止是电商行业,历史发展证明任何行业都不会单一发展,资源整合、数字化、智能化是不可逆转的发展趋势,打个比方,谁又能否认高歌猛进的拼多多作为另一种探索新型电商模式的成功存在呢。

五大变化的中间三条核心、玩法、和成,无不佐证了我们团队讲师不断在课程中重申的一句话:未来的电商发展,不管淘宝也好,天猫也罢,赢粉丝者赢天下!电商平台要生存要发展,必然流量会向粉丝大户倾斜,无流量的电商企业根本无法生存,粉丝经济可不是说说而已。

最后,新电商是不是对传统电商的颠覆呢?小编认为答案是否定的,新电商应该是是对原有电商的包容和升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