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孔”别有一番风味?华为nova4简评

2018年的夏天,华为nova3发布,半年后的今天,华为nova4来了,不仅带来了国产第一款“挖孔屏”手机的名头,还把“4800万像素拍摄”这个重弹要素提前投入市场。相较于上一代稳妥漂亮的华为nova3,nova4不再青葱,不再懵懂,现在的它好像真的长大了。接下里,跟着EF君来了解下它的新亮点吧。

华为nova4是国内第一款“挖孔屏”的手机,将前置摄像头完全嵌入屏幕下,屏幕没有任何开孔,真正做到全面屏;在屏幕尺寸方面,nova4的

华为nova4机身依旧采取圆润的线条处理,弧面的曲度偏平,四个边角的弧面角尽可能大地保持平角支撑,在侧面相对边缘的位置才进行弧形过渡,相比硬朗得个性化,更加注重持握得舒适手感。

除了挖空屏这一新技术,nova4还采用了专利应力缓冲支架技术,以保证摄像头的牢固和手机内部结构的稳定。在外部设计上,将扬声器、距离感应器等组件巧妙地隐藏在屏幕的顶端,使手机上边框宽度仅1.85mm,工艺上得到了全新突破。同时,由于考虑到全面屏本身的特性,取消了正面解锁功能,改为在机身背部中央设置指纹解锁区域。

像素方面,最受关注的就是它会采用4800万像素的IMX586主摄组件。毫无疑问,这是nova4最大的卖点之一,甚至超过了其“挖孔”的受关注度。但“4800万像素首发”只是对应nova4的高配机型,而标配机型只有2000万像素主摄+1600万像素超广角+200万像素景深配置,但也非常实在。

nova4的前置镜头像素2500万,并且配备了索尼IMX576传感器,拥有F2.0大光圈以及硬件级HDR Pro功能,即使在逆光环境中同样可以轻松拍出人像与背景都清晰的自拍照。

配置方面,华为nova4采用麒麟970处理器,配备的3750mAh电池,并配备了9V/2A的快充技术。

作为华为nova4卖点之一的“挖孔屏“设计,玩好了不说,玩砸了就是槽点,与其说它是一项新技术,不如说它是来挑战现代的审美观,只不过nova4很聪明,它不止是试探大众的反应,更是用好的参数把人留下,nova4标配版售价3099元,高配版售价3399元,300块钱的差价,就能拥有4800万像素的高配版本,与同价位的竞品相比明显有着自己的优势,谁还会管挖孔究竟丑不丑呢。所以EF君得此结论,“4800万像素”才是重点,而挖孔只是噱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