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云俩男孩不慎坠入冰窟 民警奋不顾身救人

齐鲁网德州12月23日讯12月15日,德州庆云两名年仅十岁的男孩不慎落入水中,民警奋不顾身,跳入冰冷的水中将孩子救起。

当天下午1时许,庆云县常家镇派出所民警接到报案称, 常家镇西张村有孩子落水。接警后民警立即出警,并联系当地消防部门和120救护车到达现场。

在民警到达现场后,池塘旁已经有很多群众在围观,并有群众加入到救援中,2位派出所民警立即加入救援队伍,迅速把一名儿童救上了岸。由于冰水已经浸透了男孩全身的棉衣,刚被救上岸的小明冻得浑身发抖,说不出话,民警赶紧协助家长将其送回家中。刚刚踏入家门口一分钟,民警从被救男孩口中得知,哥哥也掉进冰窟窿里了,民警迅速冲回岸边进行搜救。

虽然村民、民警、消防的进行了奋力抢救,但是由于河水太过冰冷,加上孩子落水时间太长。医生当场即宣布已无生命体征,没有救回的可能性。虽然结果是大家不想看到的,但是在这个过程中,常家派出所民警勾宾宾和辅警刘博林以及参与救人的村民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他们的这种舍己救人的精神值得所有人赞扬和学习。

一次次血与泪的教训也足以引起家长朋友们的重视,由于坠入冰窟的施救难度极大,所需救援时间较长,儿童坠入冰窟后的生还几率非常小。民警提醒各中小学校,认真做好冬季野外水域冰面玩耍警示教育工作。

闪电新闻记者 周树茂 德州台 陈丽晨 张晓阳 德州报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