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一高校食堂推“考研餐” 饭菜直接送到图书馆

为让同学们在考研的最后冲刺阶段全身心投入到复习中,四川省乐山师范学院为考研学生提供了盒饭配送的温馨服务,直接将饭菜送到了图书馆。

对此,不少同学表示,节约了时间,很暖心。该校后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更好地服务学生,学校食堂还陆续推出了“家乡菜”“五元套餐”“病号餐”等特别服务。

▲考研学生在图书馆就餐

福利

助力考研学生食堂饭菜送图书馆

12月23日下午,结束了2019年研究生招生考试,乐山师范学院的小王一脸轻松地走出了考场,准备去学校食堂吃饭。回想起在最后10多天的复习备考期间,学校食堂直接将饭菜送到了图书馆,“还是有点怀念哦。”

据小王介绍,为了复习考研,她每天都会按时去图书馆的自习室,可谓分秒必争,但图书馆到学校食堂的距离有点远,大概有1.5公里,每天中午去食堂吃饭都要耽搁了不少时间,没想到学校后勤集团饮食中心为我们提供了送餐服务。

送餐是从12月11日开始的。小王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学生每天仅需在图书馆咨询服务台扫码支付购票,食堂便按咨询台统计的点餐需求准时将饭菜送达就餐地点电子阅览室,极大的方便了考研学生的就餐和学习。

第二天,后勤集团还张贴了“考研菜谱”,每天吃什么一目了然,芋儿烧鸭、青笋虾饺、香菇烧鸡、熊掌豆腐、臊子粉条......菜品十分丰富。“菜味道好,价格也便宜,每份才8元钱。”每到午餐和晚餐时间,小王都在电子阅览室吃上了热气腾腾的盒饭。

▲食堂将饭菜直接送到图书馆

热议

有人赞“太暖心” 有人批“太矫情”

在该校全媒体大学生记者团学生记者拍摄了相关视频上传网络后,很快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并一度登上了新浪微博热搜榜。

“这样的福利太好了,送餐可以节约学生不少时间,让考生有了更多时间复习和冲刺,太暖心了!”不少网友纷纷点赞评论。还有网友语带羡慕地说,又是别人家的学校。

不过,也有部分网友认为一些考生太矫情了,不至于吃个饭的时间都没有,再说趁走路去食堂的时间也可以适当活动一下身体。还有网友担心,在图书馆吃饭会影响他人。

对此,该校后勤集团副总经理梁光德介绍,一开始天气变冷,后勤集团给大家送姜汤,当了解到考研学生学习时间紧张,自习室离食堂较远而就餐不方便时,于是专门为考研学生提供盒饭配送服务,而且价格更加优惠。

“既然他们有需求,我们就尽力地为大家服好务。”梁光德说,集中送餐吃饭的地点是在图书馆一间暂时闲置的电子阅览室,并非在自习室,对其他学生不会造成任何影响。

据梁光德介绍,学校图书馆考研自习室的学生大概有300人,每顿订餐的在30人左右,“但人多人少不重要,哪怕只有几个考生订,我们也会送。”

背后

立足服务 还有“家乡菜”“病号餐”等

“我们没想过会上‘热搜’,作为后勤集团,我们的本职是为全校师生服好务。”在梁光德看来,为考研学生提供送餐服务,能够在寒冬中让他们感到温暖和,让他们有了更多的时间复习和冲刺,希望增加他们考研的信心。

据梁光德介绍,近几年该校后勤集团坚持服务育人理念,打造了一批网红菜,还陆续推出了“家乡菜”“乐山味道”“五元套餐”,坚持开展“病号餐”“送姜汤”等暖心行动,同时不定期邀请学生监督食堂采购、制作等各个环节,严把食材的采购、制作关。

梁光德说,“家乡菜”是在创新菜品的同时弥补同学们远在异地求学的思乡之情,而“病号餐”是为生病的学生提供的特别送餐服务,“乐山味道”则是在毕业季、校庆等活动时集中推出的乐山特色美食,让毕业生、校友等留下美好的回忆。

红星新闻记者 顾爱刚 (虞桂珍供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