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的年夜饭,再看如今,网友:缺的不是美味而是年味!

说到春节,我们都有这样的印象,春节应该是一个家庭团聚。每年家里聚会人最多的时候,做一顿丰盛的年夜饭是必不可少的。当我们离开旧年,迎接新年时,我们听着鞭炮声,全家围坐在桌旁吃美食,看着春晚。是一件大家记忆深处都有的事

在许多人的记忆中,当我年轻的时候,最令人向往的是春节。特别是在九十年代,春节不仅意味着新的衣服穿和压岁钱,而且意味着许多在餐桌上平常看不到的美味佳肴,所有这些都可以在春节那天品尝,那是一个盛大的节日。

那时候,虽然过年那天不太可能吃得多么丰盛可口的年夜饭,但是每个人都很开心地吃。但是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和进步,人们的生活条件也在不断地改善。他们过去只在除夕夜的餐桌上吃的东西,如果他们想吃的话,现在就可以吃了。所以说年味就淡去了

现在,很多人们觉得,过年不是过去记忆中的过年了,即使当他们看着桌上丰盛的菜肴都不怎么想动筷子,会感觉到很平常,有点腻,他们也会感到疲倦。最令人尴尬的是,当他们没能在新年前夜吃完这顿饭时,接下来几天将天天一顿一顿的吃没吃完的年夜饭,这完全不是原来的味道。也没有了过年大家聚在一起的激情!

如今许多家庭为了农历新年的方便直接去餐馆吃饭,但是当他们看到满桌的菜肴时,总会遗漏一些东西。事实上,很多人觉得不是饭菜不可口,也不是菜品不丰富,缺少的是以前大家好聚在一起那其乐融融的感觉,虽然现在的人们的生活是好的,但是新年的味道越来越弱了。

在中国没有人想除夕之夜还在忙碌。现在想想看。20年前我们庆祝新年的时候更有趣。孩子们在外面放鞭炮,大人们聊天,厨房里忙着准备年夜饭。新年的真正味道不在于吃饭,而在于我们心中的感觉。

网友们你们觉得呢? 小时候的那种感觉随着年龄增大,大家都有了自己的家庭,都在为自己家庭奔波的时候,是不是过年的时候真的少了很多东西,不是吃的不是穿的,少的是那么一丝丝的感觉而已!你们觉得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