貂蝉岂能上战场?在SLG游戏中对于女性武将该如何塑造!

SLG游戏对于很多资深游戏玩家并不陌生,而历史题材的SLG更是许多玩家的最爱,不过在历史题材SLG中有个巨大的问题,那就是女性角色的塑造。纵观中国历史,女性人物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但这种推动作用却很难在SLG中有所体现。这使得我们玩历史题材的SLG时往往会让人缺乏代入感。

在SLG中为了游戏性使得人物的塑造需要一定的数值基础,比如关羽他因为三国演义中突出的武勇,所以在游戏中他的武力值往往非常高。再比如吴用,在许多以水浒为背景的SLG中他的智力属性就设定的很高。但女性历史人物却很难通过这些来直观的展现。但又不能不让女性角色出现,因此在不少SLG游戏中,女性历史人物要么就只作为历史人物出现而不直接登场要不就作为武将出现但是属性极差。

那么女性历史人物还有没有其他的设计方法呢?其实并非没有,只是大家把自己禁锢在了以《三国志》等历史SLG中,没有考虑如何改变。到了手游时代更是如此,大量的三国背景手游,名将数量本身就有限,这些历史中的奇女子也就被当做武将来使用了,比如貂蝉、孙尚香等在众多的SLG游戏中都是顶级的卡牌。不过也不都是如此,最近即将上线的《梦想帝王手游》中对于女性历史人物的玩法方面进行了新的创新,提出了才女玩法。

在《梦想帝王手游》中,才女不再是游戏中攻城略地的急先锋,反之她们是国家的贤内助,才女可以提供buff,包括回复游戏中的体力,减少天灾造成的资源欠收,加速玩家经验获取等等。这样就把女性角色和男性角色的分工明确了,女性角色不会去做他们本不应该做的事情。可以让玩家又更强的代入感。毕竟你看任何一版的《三国演义》、《东周列国志》中貂蝉、西施都不会披挂上阵的。

《梦想帝王手游》这种全新的设计也与他们游戏的背景有关,脱离掉三国等历史时期而是把背景设定在一个架空的时代,众多的历史人物云集,也使得他们不会因为才女系统而让手游中的武将数量捉襟见肘。目前游戏中仅武将就多达457人,而这并不包括才女,肯定可以满足玩家们的需求。

在SLG手游经历了多年发展后,玩家们需要有更具创意的玩法,《梦想帝王手游》中才女是一种全新的探索,目前才女玩法还没有完全揭开自己的庐山真面目,12月25日《梦想帝王手游》会开启预下载28日进入安卓首测,届时大家就可以进入游戏一探才女玩法的真面目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