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机长”重返蓝天 故事将被搬上大银幕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12月24日报道

【英雄说】

英雄很简单,只要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工作都是英雄。

——临危不乱保证119名乘客安全的机长刘传健

大家应该还记得,今年5月14日,川航3U8633航班飞机在万米高空突发驾驶舱右侧风挡玻璃爆裂脱落、座舱释压的紧急状况。在此危急关头,机长刘传健及整个机组临危不乱、果断应对、正确处置,避免了一场灾难的发生。事后,该机组获得“中国民航英雄机组”称号,机长刘传健也成为“中国民航英雄机长”。

就在上月16日,“英雄机长”刘传健与其所在的川航“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已经完全恢复,正式重返蓝天。

事件回顾:

危机时刻 “英雄机长”确保119人生命安全

今年5月14日早上,由重庆飞往拉萨的川航3U8633航班,在四川空域内飞行途中时,驾驶舱右侧风挡玻璃爆裂脱落,驾驶舱瞬间失压,气温降低到零下四十摄氏度,机组副驾驶半个身子被“吸”了出去……危急关头,机长刘传健沉着果断处置险情,在自动化设备失灵情况下,依靠二十年飞行经验,手动操纵,成功让飞机备降在成都双流机场,确保了飞机上119名乘客的生命安全。

“我对这条航线非常有信心。这个故障出现后,我的心里是有数的。”刘传健事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重庆飞拉萨的这条航线,他飞行了上百次,当飞机突发险情时,尽管情况非常危急,但对飞机的位置和飞行的情况,他心里是有把控的。所以,他很快便调整好状态,根据平时训练的程序,果断地出手,最终驾驶飞机安全备降,避免了一场空难。

“英雄机组”完全恢复 已经重返蓝天

“英雄机组”让飞机成功备降后,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中国民用航空局、四川省人民政府授予川航3U8633航班机组“中国民航英雄机组”称号;授予刘传健同志“中国民航英雄机长”称号。同时,机长刘传健还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18年“最美退役军人”等称号。

面对各种荣誉,面对“英雄”这一称号,机长刘传健在接受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英雄很简单,只要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工作都是英雄。他说,获得的荣誉对于整个机组来讲是一个新的起点,接下来还会有更多新的工作去做,争取把好的作风带到社会上去,影响社会的每一个人。“以后我们还会继续做好工作,兢兢业业,踏踏实实的去服务好旅客,服务好社会。”

11月16日,由四川航空“中国民航英雄机组”执飞的川航3U8883成都至北京的航班顺利飞抵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包括刘传健、梁鹏、徐瑞辰、毕楠、张秋奕、杨婷、周彦雯、黄婷、吴诗翼在内的全体英雄机组成员均参与航班保障。刘传健机长表示:“感谢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我们个人和所在公司的关心和厚爱,我们将尽心保障好每一个航班,确保安全飞行,也请大家放心。”

“中国民航英雄机组”的复飞也标志着英雄机组的身体状况以及技术状态已经完全恢复,正式重返蓝天。

刘伟强张涵予携手《中国机长》 英雄机长将被搬上大银幕

记者了解到,根据川航英雄机长刘传健真实经历改编的电影《中国机长》目前正在筹备,预计将于明年1月左右开机。该电影将由著名导演刘伟强执导,主演则是张涵予和袁泉。在11月16日的“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复飞首航航班上,《中国机长》主演张涵予、袁泉等主创人员也乘坐了这趟航班,共同见证了这个特殊时刻。

“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复飞后,张涵予还特地在微博发布了合影,祝贺英雄机组复飞成功。“祝贺英雄机组复飞圆满!和他们一起工作了一天,受益良多!向英雄们致敬。”

此外,据了解,优秀青年演员欧豪和刚刚斩获金鸡百花奖最佳男配角的杜江也确认加盟本片,分别饰演副驾驶和第二机长的角色。

【英雄快评】造就奇迹的是专业

川航3U8633挡风玻璃突然破碎,飞机副驾驶员的身体一半飞出窗外。万米高空,机长刘传健临危不乱,安全备降成都,确保了机上119名旅客安全。这是一个关于奇迹的故事,造就奇迹的,是英雄机长的专业。

万米高空,气温零下20-30度,自动驾驶失灵,只能依靠手与眼进行驾驶。如果没有13600余小时的安全飞行,机长难以临危不乱飞机,不会有奇迹。如果没有一次又一次的特情处置模拟训练,没有成为本能的操作习惯,不会有奇迹。如果没有100余次的川藏航线飞行经验,没有准确定位感觉,机长目测不到成都的位置,也不会有奇迹。

在这场史诗级的迫降中,专业造就了奇迹,奇迹催生了英雄。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谢佳君 但唐文

作者:但唐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