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古抒怀,追忆往昔,地处闹市,却又独有清幽的海口五公祠

海口五公祠的故事 需要你我用心倾听

生活在海口的你我,是否也曾被困扰?工作的不顺心、生活的琐事,往往会让人心变得浮躁。当风吹起了从前,翻过那岁月的侧脸,心之所动,且就随缘去吧!

天边那一缕云彩是否点亮你生活的信心。

而此刻的你我,不妨放下心中的浮躁,相约五公祠,用心去倾听它的故事,感受那属于它的古朴与厚重。

闹市中的幽静。

地处闹市,却又独有清幽。“琼台胜景”“瀛海人文”“海南第一名胜”是它的美誉。古朴宁静,是它的代名词。

五公祠建筑群。

五公祠建筑群位于海口市海府大道169号,占地面积66000平方米,建筑面积6800平方米。

感受五公祠之美。

李德裕、李纲、李光、赵鼎、胡铨“五公”塑造了海口的城市之魂。

静静的湖面映出天边的晚霞。邵阳 摄

一些人,一些事,总会让你印象深刻。

生活其实简单而美好。

此刻,不妨小憩祠内鸡蛋花树下,看着地上掉落的花朵,闻着鸡蛋花树特有的淡淡清香,心中的焦虑已被治愈,独留对生活的那一份自信。

素瓦红椽。

自北宋大文豪苏东坡于绍圣四年(1097)被贬来琼,借寓金粟庵(今五公祠内)留存遗迹以来,历朝历代不断在其周围增建、重修古迹,习惯上把这组古迹群称之为“五公祠”。

红窗绿树。

素瓦红椽,树木蓊郁。建筑群包括海南第一楼(又称五公祠)、学圃堂、观稼堂、西斋(五公精舍)、东斋、苏公祠、两伏波祠、洞酌亭,浮粟泉、琼园和新建的五公祠陈列馆。

明月挂起

寻一处安静之地,抚摸红墙,闭上双眼,用手的触觉去感受那岁月的痕迹,去听听红墙在漫长历史进程中所经所历。

登楼远眺你会发现不一样的景色。

登楼远眺,高楼林立的四周,这座历史悠久的古建筑群是那么的独树一帜。与其说是建筑群,不妨说是这座城市的历史文化的根源更确切。

追忆往昔。

思古抒怀,追忆往昔。五公祠近千年的历史,孕育着丰富的文化内涵,蕴藏着深厚的历史底蕴,也是全面了解海南历史、政治、文化发展的名胜古迹。

思古抒怀。

五公祠的那份古朴与厚重,不需过多的言语,但需要你我用心慢慢感受。

它的古朴与厚重需要用心体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