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城石岛杯”摄影写作书画大赛收官,精彩展览别错过

齐鲁网威海12月24日讯(记者 李志鹏 肖梦凡 通讯员 石宣)日前,石岛社会各界瞩目的“港城石岛杯”摄影、写作、书画大赛圆满收官,大赛优秀作品展览在石岛泰祥佳苑拉开帷幕,成为年终岁尾石岛文化艺术界的又一件大喜事。

适逢改革开放40周年和荣成撤县建市30周年,为献礼两大盛事,展现石岛经济社会发展进步成果,进一步彰显“自由呼吸·自在荣成”的城市品牌形象,全面提升“港城渔都·鲜美石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繁荣区域文化艺术创作交流,从今年春季开始,石岛管理区举办了“港城石岛杯”摄影、写作、书画大赛。

此次大赛,意在让艺术家和爱好者们通过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或书或画、或写或摄,结合新时代崭新的精神风貌,全面展示改革开放至今特别是荣成撤县建市30年来,包括石岛区域在内荣成大地上发生的历史巨变,歌颂荣成市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 ,展现广大艺术工作者、爱好者以及基层群众的文化自信和幸福感、获得感。

本次大赛历时近10个月,作品征集自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区域内外众多书画、摄影、文学创作者和普通爱好者的积极参与和广泛关注,不少在外地工作生活、心系家乡建设发展的石岛籍人士也踊跃寄来精品之作 。

截至11月底,共收到各类作品1500多件,参赛者多达500余人。这些作品立意新、题材广、质量高,不仅有见证重大项目建设的恢宏场景,也不乏关照百姓衣食住行的碎片式记录,既有对数十年前海边渔家风情的深情回味,更有对如今绿色开放文明城市的描摹与赞叹。从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反映出了浓厚的时代、生活气息。不仅是对当地文化艺术水平的一次大检阅,也为广大群众奉献了一场文化盛宴。

7

赛事进行过程中,“港城石岛”微信公众平台和《渔都石岛》等媒体对其中的200多件摄影 、文学和书画作品进行了陆续选登,吸引了上万名网友和读者持续关注和点赞。

经过组委会和专家团认真评选,大赛最终产生各类别作品一等奖8名,二等奖16名,三等奖25名(后附获奖作品名单)。

开展当天,石岛区域内外数百名文化艺术人士、基层爱好者和干部群众到场参观了展览。本次展出作品280多幅,活动将一直持续到明年元月结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