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款可与 app 搭配使用的数字吸入器已通过 FDA 批准

美国 FDA 日前批准了数字吸入器ProAir Digihaler,这是一款搭载传感器并可与移动设备连线的药物服用辅助设备。透过传感器,ProAir Digihaler 不仅能提醒何时该使用它,甚至可以监测使用时吸入的强度。更方便的是,借由与移动设备连线,它可以将使用数据同步至 app 当中,以视觉化图表的方式,让使用者方便地确认用药的情况。有需要时,也可以轻松地与医生分享相关数据。

非营利组织 Allergy and Asthma Network 的负责人 Tonya Winders 表示,其实很多人都没有正确的使用吸入器,或是使用次数太过频繁。而这类的工具,将能让医师掌握患者使用吸入器的情形,进而找出使用上错误的地方,以协助他们更好地管理自己的病情。

此外,FDA 在今年三月时其实也批准了一款可以安装在吸入器上的智能传感器,该产品也可以帮助使用者追踪使用吸入器的情况。对于竞争产品抢先推出,开发厂商表示,由于 ProAir 是市面上第一款内建传感器的吸入器产品,为了保险起见,它明年会先进行一系列的早期体验计划,在 2020 年时才会于市场上正式推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