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华为手机印象:拍照很强、机身配色很丰富以及机海战术

随着2018年即将结束,热闹了一整年的手机市场即将进入尾声。在这一年里,手机厂商们演绎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竞争,各自都绽放出了属于自己的光彩。其中就华为手机来说,在这一年里给了笔者三大印象:拍照很强、机身配色很丰富以及机海战术!

拍照很强

今年华为手机在拍照方面的优势是通过3月份发布的华为P20 Pro而建立起来的:开创性的三摄模组、联合索尼开发的IMX600传感器以及联合徕卡和前诺基亚相机团队开发的拍摄算法,让这款手机一经发布就站在了今年的巅峰——截止目前,在DXOMARK评测榜上仍然没有手机能够超过它的成绩,就连新一代的iPhone XS Max的综合成绩都比它少了4分。可能等Mate20 Pro的成绩出来后能够超过它,不过目前仍然没有出。

除了DXOMARK评测成绩之外,P20 Pro让人记忆深刻的还在于它出色的夜景拍照,刚上市的一个月全网都被它的夜景拍照给刷屏了。这方面领跑了大半年才有少数几款其它品牌的手机搭载这项功能。

除了P20 Pro之外,10月份发布的Mate20系列、12月份发布的nova4以及荣耀V20都搭载了很厉害的相机硬件和拍摄算法,将会组成一个“拍照天团”。

机身配色很丰富

除了拍照之外,华为手机(含荣耀)今年给人印象深刻的还有它的机身配色。比如引领了今年手机渐变配色潮流的极光色,深受大家喜爱的樱粉金等。在配色方面真的可以称为“大师”。下表是笔者整理的华为今年发布的新机配色,共分为两大类和38种(不包括月底发布的荣耀V20和畅玩8A),不知道大家pick哪一款:

机海战术

华为的机海战术有多厉害?据统计:华为今年在国内发布了19款手机,荣耀今年在国内发布了14款手机,加起来有33款了,这个数量大概没有其他手机品牌能够赶得上。不过数量并不关键,关键的是华为机海战术的打法,打得你一点脾气都没有还要送上一句“佩服”:

手机售价从最低499元覆盖到了最高12999元。

手机屏幕尺寸从最小5.8英寸覆盖到了最大7.2英寸。

正面设计完整的覆盖了今年流行的所有品类:带鱼屏、刘海屏、水滴/珍珠屏、无开孔屏(滑盖)以及打孔屏。

指纹识别有前置、后置、屏下、无指纹、无指纹+3D结构光。

后盖设计有时尚流行风格、休闲商务风格以及正统商务风格。

有主打拍照的手机、也有主打游戏性能的手机、还有主打长续航的手机以及许多各价位段的水桶机。

大概就是这些,今年你对华为手机和荣耀手机的印象是什么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