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8年互联网科技的那些热搜词

伴随2018年12月的尾声将近,今年互联网可以说也是风云莫测的变化着。在这一年里,既有着滴滴顺风车无期限下架的消息,还掺夹着共享单车走向没落的事件,有着苹果与高通通宵达旦吵翻天的官司消息,以及锤子科技公司陷入资金危机等新闻传出。

这是令人惋惜的一年,国产二三线手机在市场占的份额不多,持续的低迷导致资金运转不周等情况出现。今年也是值得庆贺的一年,我国的人工智能技术飞快发展,各项指数在数据显示都一直遥遥领先许多国家,华为在芯片与系统上的不断创新和开发,在明年的5G手机市场仿佛已经抢先夺得接力棒。2018年又有什么互联网热词呢?根据不完全的数据笔者整理了互联网科技行业的四大热词。这些你都有所耳闻吗?

NO1、5G技术

在曾经的3G技术上,我们我们没办法参与研究;在4G技术上,我们提供了技术支持;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我们国家终将会一举夺得在通信技术上领先的位置!5G技术能够让一个国家不仅在人工智能的领域占尽优势,还能带来更好的AI应用程序,因此在5G技术上许多国家都在争夺着。在2018年的形势看来,华为的技术一直站在领先位置不断研发,预计在明年将能看到5G的首次运用。

共享物品押金难退的局面屡屡发生

No2、退押金

近两年,共享经济走进了人们的视野里。以共享单车为首要开启了共享汽车、共享充电宝等等共享了物品的租借开始。而今年年中其实就已经开始了残忍的淘汰期,那些发展不起来的小众共享物公司纷纷倒闭,而押金一时成了众人热议的词汇之一。在遭遇了共享汽车的纷纷破产清算,共享单车的巨头ofo也出现了押金难退的尴尬场面。其实,在共享的市场里,能够一直稳稳取胜的真的少之又少,在明年共享经济是否会走向没落呢?我们不得而知了。

人脸识别的普及

No3、人脸识别

由从前的密码支付进入到了指纹解锁支付,而人脸支付也成为了今年众多支付软件和智能手机的一大目标。人脸识别这样的黑科技已经在今年有所普及,成为了人们最经常接触的先进科技之一。

NO4、数据泄漏

伴随信息时代的到来,人们利用网络存储各类的数据信息,许多人都会在平时注册使用软件时输入自己的信息等,但也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问题。近几年数据泄漏的事件屡屡发生,从大型酒店被传出用户信息遭遇泄漏,到国外云程序的一些公司和社交软件出现接二连三的用户信息泄漏。这一热词不断出现在热搜榜上,网络用户的也都发现自身信息在面临短的风险。

这4个网络热词可以说是今年的热搜榜常客,经常上网关注新闻资讯的你是否对他们很熟悉呢?你还有什么网络热词想要和大家分享的,可以在下方留言~

(本文由科技耳目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