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6等多款小米手机新增抬手亮屏功能,冬天面部解锁更加便捷了

小米手机6图片

近期miui 10开发版系统再次推送升级,新增多款手机抬手亮屏功能,手机面部解锁更加便捷了。用户需要前往显示页面手动开启“抬起唤醒”功能,这项功能对手机续航时间产生的影响依然未知,需要等待用户后期反馈。华为手机P10已经在3月份左右推送推手亮屏功能,小米官方对次旗舰手机的重视程度远远不及华为了。

抬手亮屏系统更新日志

安卓手机实现人脸解锁功能主要由前置普通摄像头、前置红外摄像头和3D结构光摄像头实现,3D结构光功能安全性最高,后期或者出厂就可以实现人脸支付功能,使用的手机由华为nova 3、小米手机8 探索版和荣耀magic 2顶配机型。红外人脸解锁功能借助红外线的功能可以在白天、晚上快速解锁手机,安全性不高但是实用性不错,主要应用手机有小米手机8。普通摄像头安全性最低,同时需要亮屏和光亮才可以解锁。

抬手亮屏设置方法

主流安卓手机使用的是前置摄像头实现人脸解锁功能,手机需要在光线充足和屏幕点亮的情况下才可以去解锁。前置摄像头无法一直处于开启状态,否者手机的耗能会极大的增加,所以需要一种方式解决摄像头一直开启的情况。“抬手亮屏”这项功能便有了需求,手机厂商借助手机内部的硬件,通过软件驱动检测用户手机的状态。手机如果突然拿起,屏幕会自动点亮同时识别人脸。这种设置可以节约很多的电能,显著提高手机的续航时间。

人脸解锁页面

手机抬手亮屏需要硬件和软件的双重支持,硬件是基础,单纯依靠软件基本是很难实现的。目前安卓手机实现抬手亮屏主要陀螺仪、和光线感应器等多个硬件实现,如果手机厂商设计手机过程中故意缩水配件,后期是无法通过系统升级实现抬手亮屏功能的。目前华为和荣耀2000元以下手机基本都是阉割了陀螺仪配置,小米全系手机基本都支持陀螺仪。

小米手机8青春版

目前小米已经有多款手机支持抬手唤醒功能了,小米note 3、小米手机6、小米手机8青春版和红米note 5等手机已经支持抬手唤醒功能,还有多款小米手机即将支持抬手唤醒功能。华为荣耀2000元以下的手机基本无法实现抬手唤醒功能了,硬件上存在一定的缺陷,这是软件上无法弥补的事情。

红米note 5

抬手唤醒功能的加入,解决了目前人脸识别的不足之处,不需要手动点开手机屏幕再人脸解锁,提高了手机开关键的使用寿命。人脸解锁功能基本只是指纹解锁的补充,现在依然无法取代指纹解锁。指纹解锁具有方便和快捷的特点,同时解锁手机不限制区域,只要指纹识别出来就可以实现。虽然抬手唤醒功能的加入,但是依然会使用小米手机前置指纹功能,使用便捷性不错。

前置home键

目前小米多款手机的抬手唤醒功能依然只是开发版用户可以使用(不包括内测版),稳定版系统也会在近期推送给小米手机用户,相信不会等待很长的时间。抬手唤醒功能听起来很新鲜,但是推送更新以后使用的用户非常有限,只是短时间的心兴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