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西乡街道通报:被虐女童身体各项指标正常,将继续上学

新西乡记微信公众号 图

深圳市宝安区西乡街道办事处微信公号“新西乡记”12月24日消息,再次感谢各界人士对我街道发生的家暴事件的关注。目前女童在街道专业心理辅导老师和社工陪护下,饮食睡眠正常,沟通交流状态良好。经过医院全面体检,女童身体各项指标正常,将继续上学。公安机关正在依法侦办案件。

为保护未成年人,不影响其正常生活和学习,建议社会公众和媒体暂不探视或采访,我们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妇联将持续关爱帮扶女童,女童的安全和权益有充分保障。

深圳市宝安区西乡街道办事处

2018年12月24日

相关法律

2016年3月1日,中国第一部反家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正式实施明确了家庭暴力的范围和法律责任,与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结合,给遭受家庭暴力的孩子提供了法律保护。

《刑法修正案(九)》中也增加了对看护人虐童的处罚规定新增的“虐待被监护、看护人罪”,主体就包括对未成年人负有监护、看护职责的人员、学校(含幼儿园等育婴机构)“情节恶劣的,可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昨天“新西乡记”情况通报一发布,我们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热心网友的留言和电话,大家都在关心小女孩目前的情况,并为孩子送上祝福,小编觉得很感动。

同时小编也觉得,每一个孩子都是我们社会和国家的宝贝,我们感谢每一个关心事件进展,关心这个孩子的人,我们和所有关心此次事件,所有关心孩子的人一样,我们希望孩子能得到更多的帮助,能健康的成长。我们将用更多的方法,更专业、细致的帮扶,更长期的跟踪和服务,让孩子在阳光下健康成长。

(原题为《情况通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