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科学让人厌恶,你最反感的伪科学是什么?

最反感的伪科学就是永动机。永动机有两种概念,而通常我们所说的永动机指的是第一类永动机,也就是不消耗能量而能够持续对外做功的极其,它味道了能量守恒定律!

在人类历史上,有很多试图用各种方法制造永动机的行为,早在十三世纪,法国人就制造出我们经常见到的所谓“魔轮”永动机,但很快被证明是不可能持续转动下去的。

之后的几百年时间里,人们对永动机的渴望有增无减,甚至在能量守恒定律出现之后,对永动机的早就仍旧没有停止,但直到今天,人类历史上任何关于永动机的设想都以失败告终!

人们之所以对永动机如此着迷,还在于永动机无穷的能量,它需要任何能量来源就可以持续对外做功,这意味着我们拥有无尽的能源,说白了就是“不劳而获”的直接体现!

不过,能量守恒定律在某个时刻或许真的不适用,比如宇宙大爆炸发生的时刻,宇宙从无到有的过程看起来违反了能量守恒定律!

不过科学家们也给出了解释,宇宙大爆炸瞬间(或者说奇点)不能用现有的物理定律和大自然法则去解释,这样的解释或许很多人都难以接受,因为这意味着肯定有更高一级的大自然法则等着我们发现,它又是什么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