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呆!封杀华为成“大型打脸现场”:软银先宕机后暴跌 紧随英捷为华为叫好

前不久,日本政府为了向美国表忠心,曾宣布禁止华为参与本国的5G建设,并且将会把华为从日本企业的设备采购厂家名单中剔除。此举一度得到软银的响应,不过在闹出一系列幺蛾子后,软银近日改口了。他们表示,将华为排斥在外,可能要付出千亿日元的代价。

12月15日,有消息称,在遭到来自美国监管部门的压力后,为了让旗下的美国通讯运营商Sprint顺利和另一家美国运营商T-Mobile合并,软银宣布弃用所有华为4G设备,而在此之前,日本政府已宣布,5G时代不允许使用华为设备。消息人士透露,如果他们不禁用华为,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将不允许交易继续。同时受到压力的还有T-Mobile的母公司德国电信。

不过,在日本政府和通讯运营商酝酿禁用华为一事的同时,其自身却频频出事。12月6日下午,软银电信的网络突然崩溃,用户手机出现大量死机情况。部分乘客无法获得乘机信息,导致7 班从成田机场起飞的客机最长延迟了 15 分钟才起飞;东日本 JR 公司所使用的车票移动西瓜卡手机软件无法购买新干线(高铁)车票或铁路的商务舱指定席车票,也无法办退票。

19日,软银电信又在资本市场遭到重创。当日,他们以每股1500日元的发行价筹集了2.65万亿日圆(合235亿美元)资金,成为日本乃至全球最大IPO之一。开盘不久,软银电信便暴跌10%,上市首日全天暴跌15%了。

事故频出是否与禁用华为有关尚不得而知,但无论如何,在这种情况下,软银最需要的是稳定,避免业务大规模变动,其中一项就是避免大规模花钱替换设备。该公司的副社长宫川表示,“在4G领域采用的华为基站有可能需要改为其他公司产品。更换基站全年或需要数百亿日元。不过,如果是(按政府判断需全部更换等)最糟糕的情况,费用有可能膨胀至1000亿日元”。

软银也并非第1个禁用华为后感到后悔的运营商,更早之前响应美国号召的英国电信也在昨天表示,禁用华为将导致5G的推出推迟9个月至1年。

更早之前,捷克政府曾在20日以“信息安全”为由警告当地电信运营商不得使用华为的电信设备。随后捷克国总理高调宣称,已经下了禁令让其在政府的办公室人员不能使用华为手机。21日,情况突然发生逆转,捷克国家安全委员会突然表示,要纠正之前对华为的不实错误警示报告,总理对华为手机的禁令是草率的。当天,捷克政府也发布声明说,捷克对所有合法外国投资持开放态度,并将继续为其提供有利环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