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殖场旁山林起火团风警民携手扑救

警民联手

12月18日,

湖北团风县但店镇发生一起火灾,

在当地派出所与辖区居民的及时扑救下,

大火被及时扑灭,火灾除造成部分

财产损失外未发生人员伤亡。

内容提要:

当日15时许,团风县但店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报警称:但店镇高家岗村二组后山出现山火,请求帮助。接警后,但店派出所所长吴晶、教导员曹双全高度重视,立即带领专职消防队员驾驶消防车赶往火灾现场,同时,迅速联系村干部组织人力参与灭火。

01

还未到达现场,从远处便看一股浓烟冲天而起。到达现场后,发现起火之处在一山腰,火随风势有向周围村庄蔓延之势,情况十分危险,周围还有一养殖厂,如果不及时扑灭后果将不堪设想。

02

消防队员快速接通消防车水管对着明火喷射进行灭火,赶来打火的居民用柴刀砍出了隔离带,防止火势继续蔓延,并用铁锹、锄头等工具灭火。

03

大家齐心协力,奋战一个多小时后,终于将大火基本扑灭。为了防止死灰复燃,民警又对山林失火处及周边进行细致排查,经过40分钟的地毯式作业,最终将所有余火彻底扑灭。

04

因扑救及时,此次火灾导致少部分荒山被烧毁,未造成其他损失。成功灭火后,教导员曹双全抓住时机向周围居民宣传了防火知识及一些常用的自救方法,有效的提升了辖区居民的自我保护意识。

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来源:团风县公安局但店派出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