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发布: 2019年起混动车将退出新能源行列

12月18日,国家发改委正式对外发布《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正式确认自2019年1月1起,在整车投资项目领域,混合动力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将划归燃油汽车一类。电动汽车只针对于由电动机驱动的汽车,主要指增程式电动汽车、燃料电池电动汽车、纯电动电动汽车等。

此项规定一出,也就意味着插电式混动车型在2019年1月1日起将全部划归到传统燃油汽车项目,在整车投资项目上跟传统汽车一样受到限制,目前享受的免购置税、上新能源汽车牌照、政府补贴都将会取消。

严控传统燃油汽车产能

严格控制新增传统燃油汽车产能,明确禁止建设的燃油汽车投资项目范围,严格新增燃油汽车产能投资项目的准入条件。

积极引导新能源汽车健康有序发展,进一步提高新建纯电动汽车企业投资项目的条件,明确对投资主体、技术水平、项目所在区域的要求。

中国汽车产业向新能源汽车迈进

中国的汽车产业投资项目的大方向已经从燃油汽车正式转向新能源汽车。管理方式从原来的事前审批过渡到备案管理,行业的行政准入门槛大幅降低,未来将更注重事中、事后监管,这是我国汽车产业投资管理简政放权的一个重大举措。

另有消息称,新版《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一旦正式实施,沉寂了许久的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审批可能会重启。

随着国家汽车政策的变化,国家严控燃油车生产的态度十分明确,同时也在积极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健康有序发展。未来,新能源汽车产业将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