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乘公交坐过站 好心民警送回家

南报网讯(通讯员吴敏记者王茸)12月23日晚8时23分,交警七大队值班室接到12345政务热线转来的感谢。一名家长称:多亏了大队民警热情相助,自己的孩子才能顺利归家。

当天傍晚8时许,交警七大队龙潭中队民警在栖霞区龙潭街道润阳路执勤时,发现一名10岁左右的男童在路上走来走去,神色焦急,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样子。这么晚了,孩子怎么一个人在路上走?民警有些担心,便将其拦下。男孩称,他是长江小学的小学生,因为学习了一天太累了,坐公交车回家时不知怎么睡着了,坐过了站,跟随着人流稀里糊涂下了车。这时他才发现自己到了个陌生的地方,身上也没有手机,完全不知道回家的路,于是像无头苍蝇一样在路上乱走。

民警安慰了这名小男孩,让他说出了父母的电话号码,并顺利联系上对方。此时,父母也在家里焦急万分。考虑到这里距离男孩家还有一定距离,民警让男孩上了警车,开车将他送回家,把他安全交到其父母手中。临行前,民警还一再嘱咐孩子父母,要重视儿童的安全出行。

交警送迷路男童回家。

本报通讯员吴敏本报记者王茸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