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户办证 为百岁老人解心忧

近日,武隆区公安局羊角派出所社区民警石野在下村走访时发现,石床村梨坪组一村民杨兴明的居民身份证遗失不见,其身份证遗失造成在办理医保、社保等方面有着诸多不便,百岁老妈妈杨兴明,走不了远路且坐车晕车,导致杨兴明一直未能到派出所办理居民身份证,未能有一张自己的身份证是老妈妈心中的一块心病,一直在为此事发愁,社区民警在了解到该情况后,与户籍民警进行了交流,两人决定去杨兴明家中给她办理居民身份证。

随后,派出所民警石野、梁艳两人将办理身份证所需的设备装整上车,出发前往老妈妈家中,到石床村后,因村公路未能通到老妈妈家中需要另步行30分钟的山路且当天小雨绵绵,民警石野、梁艳努力克服困难将设备一步步搬至老妈妈家中,杨兴明老妈妈与其儿子黄继财、儿媳汪素芝见后,连忙从民警手中接过设备,十分感动的表示:“警察同志,辛苦你们了,这么远,拿这么多东西爬坡上山”,民警回答道:“这都是分内之事,为人民服务,为群众办实事是我们应该做的”。

将老妈妈的身份证办理完之后,黄继财、汪素芝与民警一起整理设备并帮我们把设备从其家中一路搬至车上,民警准备驾车离开时,黄继财和汪素芝在车窗外向我们民警挥手告别致意,一直到等民警驾车离开,黄继财和汪素芝才调头回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