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雾凇岛力推“满族发祥地”称号,游客日载量最高达4万人

乌拉历史文化展馆。澎湃新闻记者 汤琪 图

松花江畔十里长堤上,洁白的霜花缀满枝头。

12月24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跟随“渔猎查干湖·2018冰雪吉林行”采访团来到了吉林雾凇岛。雾凇岛位于吉林省吉林市龙潭区乌拉街满族镇,是松花江上的一个天然江心小岛。因岛上雾凇树形奇美且厚重持久,深受海内外游人追捧,被誉为“雾凇岛”。

吉林市雾凇岛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副总经理杨春雨告诉澎湃新闻,雾凇岛近年来的游客人数逐年呈阶梯状上涨,2014年在35万人左右,2015年在43万人左右,2016年将近53万人,2017年达到78万人,而游客日载量最高出现在2017年到2018年间,最高峰日载量达到4万人。

然而,近年来,随着北方天气逐年变暖,雾凇形成所需的极寒温度难以长时间达标,导致雾凇越来越成为一种可遇不可求的景观,这对雾凇岛的旅游发展带来一定挑战。

杨春雨表示,目前雾凇岛的旅游主要是以打造文化体系为主,雾凇岛所在的乌拉街镇是满族发祥地。“为了满足游客需求,我们增加了满族大秧歌、萨满文化表演、冬捕、冰雪大世界等旅游项目,即便在看不到大片雾凇的情况下,也能感受我们这里的满族文化特色。”

澎湃新闻注意到,在今年雾凇岛还新增乌拉历史文化展馆。“打牲乌拉”,满语布特哈乌拉,汉意江河渔猎之地。在乌拉历史文化展馆内,曾经负责管理东北打牲部落行政事务,办理清朝皇室、宫廷特需的东北地区特产物品的“打牲乌拉总管衙门”展示区引起许多游客驻足游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