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亿票房男神喊话,《魔域》新资料片“轮回之境”如此邀请老玩家

12月23日,《魔域》上线了游戏自公测以来的第19个资料片“轮回之境”。所谓12年一个轮回,除了新资料片的主题拥有轮回之意,此次游戏更新力度之大,团队对版本上线前的预热投入,似乎也都在象征着一个“新的开始”。

从“油画C位”到“热血军团长”上线

作为网龙的拳头级产品,同时也是国产MMORPG的一个头部IP,《魔域》的营销传播自然离不开情怀二字。只是面对见多识广的玩家,避免把情怀做成矫情,是品牌无法规避的问题。在新资料片“轮回之境”中,《魔域》的让玩家来做主角,而且还是以一种类似于“埋彩蛋”的方式。

资料片上线前半个月,《魔域》公布了一张“轮回之境”史卷。除了能造成最直接的感官冲击,这种长篇幅的史卷还可通过画中生动的形态各异角色,用细节打动观者,记录《魔域》的历史瞬间。

而《魔域》的“轮回之境”史卷在描绘“龙蛇交锋”的剧情基础上,选取了100位真实玩家作为画中的参战人员。表面上看恢弘壮阔,如果仔细看的话就会发现,画里记录的其实全都是现实玩家在游戏中的状态,可以说是隐藏了100个彩蛋,颇有种电影《头号玩家》最终决斗时,彩蛋层出不穷的感觉。不同之处在于,“轮回之境”记录的对象是玩家自己。

而在恢弘的油画之中,站在C位的神秘人物也十分引人关注。12月20日,《魔域》正式宣布史卷中这位“神秘C位”的真实身份--韩庚。除了外界比较熟知的从偶像到实力派,热衷公益的正能量外,此次代言《魔域》也为这位有着“19亿票房男神”之称的艺人赋予了全新身份“热血军团长”。

如果说史卷是为了呈现玩家的战场情节,那韩庚象征的就是游戏中玩家们的兄弟情义。在《魔域》中,无论是战争还是兄弟,终究都离不开独有的热血情怀,这也是韩庚的角色为何是热血军团长的原因。

在全新的“轮回之境”资料片中,《魔域》想要向玩家传达的是“兄弟永在,热血长存”的态度,就像韩庚那两句主打台词:“热血还在,我还在”、“我愿以一声兄弟,换一生兄弟”。

“轮回之境”会为玩家带来什么?

全新“轮回之境”资料片,首先为玩家们带来的是与众不同的世界法则。“动态世界”的设定类似于人生就好像一盒巧克力,永远不知道下一颗是什么味道。因为在“动态世界”中,游戏里的世界每天都在不断变换,今天在游戏中所经历的遭遇,未必在明天也是同一个样子。而“无尽轮回”则是以七天为一个周期,游戏世界在轮回之后会进行重置,对玩家而言,每次轮回,也就是每七天之后,都是一次新的开始。

在新版本中有个特别吸引玩家的玩法--隐蛇秘宝争夺战。更为强大的BOSS蛇灵掌刑者,玩家在击败它夺得隐蛇秘宝后,自己也将变为强大的BOSS,然后接受其他人的挑战,甚至是以一敌百。只有在限定时间,成功守护住宝物的玩家,才会将游戏里的奖励彻底收入囊中。

对《魔域》这类的MMORPG老玩家来说,BOSS战始终是他们的情怀所在,寻觅BOSS的感觉、装备掉一地的视听冲击、野外激情的PK,都是难以磨灭的记忆。而全新版本“轮回之境”中更为刺激爽快的BOSS战,就为玩家们“升级”了这种体验。此外,以军团为单位挑战强敌的“祭坛交锋”,全服玩家共同参与的“宿命对决”,不仅在BOSS战上深化玩家的体验,更加促进了兄弟战友们之间的默契与情谊。

让热血从不磨灭,让兄弟不会孤单,这就是《魔域》全新资料片“轮回之境”带给玩家的初衷。

游戏喊话玩家的底气在哪?

截至目前,《魔域》已经推出了19部资料片,最近八年里的其中六年都是每年两部资料片的节奏。每个版本的更新都愿意聆听各渠道的玩家建议,有的甚至是玩家直接寄给项目组的具体策划案。就比如今年12月份,一位十年的老玩家就结合游戏目前存在的问题,用三个多月制作出了一份策划案手稿,制作过程中甚至反复修改了几十次。

纵观《魔域》的发展历程,从起初单一的刷怪升级到第三个职业异能者推出时的网吧爆满;从成神系统的开启,BOSS开始不再蹲点守,到轮回之境的唤回兄弟;当然还有粘性最强的魔域宝宝(类似于宠物培养与装备强化,没有等级上限)。正是靠着不断进取的态度,才让《魔域》时隔多年,依然拥有十足活力。

在收到那位十年老玩家的策划手稿时,《魔域》团队曾称要用“热爱”回馈“热爱”,以“用心”感恩“用心”。随着史卷的完工,韩庚的喊话,新资料片的正式上线,《魔域》至少算是用实际行动履行了当初的承诺。为玩家“新的开始”,提供了动力。

无论是曾经的《魔域》老玩家,还是想要感受热血的新玩家,全新资料片“轮回之境”或许正是《魔域》给大家发来的一封“热血依旧”的正式邀请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