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道必胜,对手内部已经开始分化,华为海外市场迎来曙光

近日,有消息传出,英国三家电信运营商“无视”其国内情报机构对使用华为设备的风险示警,将继续在接下来的5G网络建设过程中使用华为的设备,而“3英国”(Three UK)则更进一步,已和华为围绕5G网络建设达成20亿英镑的协议,华为将帮助Three UK在英国各大城市建立5G网络。

这不是一个个例,在经历过去大半年时间的“黯淡时刻”,在先后遭受美国、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的质疑和禁止以后,在华为在海外的市场信心屡受打击之后,华为开始规模性地迎来曙光,而且这道曙光渐渐地越来越大。

比如,加拿大第二、第三大运营商正在强势“胁迫”政府不要禁止它们使用华为设备,原因是“限制使用华为设备会迫使它们花更多钱购买其它厂家的技术和产品”,这将导致它们陷入经营不善的状况,最后引致通信服务涨价和通信行业裁员,并最终拖累加拿大的5G发展,削弱国家整体创新竞争力。

比如,韩国运营商LG U+公开对华为表达了支持——“华为的5G设备并不存在任何安全风险,不会对用户及国家的信息安全造成威胁“,为了支持华为,LG U+不惜把自己放在部分政府部门的对立面上,因为这些政府部门认为“在网络中使用华为设备存在安全漏洞风险”。

比如,新西兰运营商Spark拿出过往与华为合作的经历,以事实说明“未发现华为的设备有任何安全威胁”,要求政府再慎重考虑禁止华为的要求是否有必要性。

比如,德国网络安全监管机构公开为华为站台,直指“并无证据表明华为5G网络基础设施可能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并发出呼吁“(各个国家)在抵制华为之前要谨慎”,而此前德国的一些政府部门曾经公开对华为在下一代移动网络建设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表示担忧。

比如,捷克,在其网络与信息安全中心高调警告当地运营商不要在5G网络建设中使用华为与中兴生产的软硬件产品后,仅仅一天以后,其另外一个政府部门——国家安全委员会公开辟谣称,“将纠正针对华为的错误警示,同时承认捷克总理禁止使用华为手机的命令是草率的。”

以上这些国家在对待华为的态度上,都先后发生逆转,从要求禁止或考虑禁止,到承认华为并无安全威胁,甚至欢迎华为。甚至其政府内部已经在“如何对待华为”这件事情上发生了严重的分化,比如,英国情报机构MI6承认,在面对华为5G技术上,英国陷入两难局面。这种分化就目前的趋势来看有愈演愈烈的势头,就像一道撕裂层层乌云的曙光,将海面照得一片亮堂。

是什么导致了对手内部发生分化呢?原因可能有很多,有中国的影响力,也有华为的公关行为,也有当地运营商企业的利益驱动,但归根结底,还是因为华为掌握的先进的5G技术以及确实安全可靠的设备产品。

这就是正道的胜利,对手为了打压华为、限制中国高科技发展,做了很多小动作,散布了很多不实的消息,但,真相永远不会被掩盖,正道终究会赢得胜利。就跟稻盛和夫说的,存善排恶是正道,迎难而上终成功——华为今年收入将达到1000亿美元,保持了强势的增长,同时在全球范围内已经签署了25份5G商业合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