耄耋老人迷途乡间小路 警民联手助其找寻家人

一名耄耋老人迷途在乡间小路,幸亏遇上热心群众报警求助,民警及时出警处置,帮助老人找到了家人。

12月24日中午11时30分许,奉贤公安分局柘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辖区营房村附近有名老人疑似迷路,希望民警给予帮助。

柘林派出所立即赶赴现场,并在现场遇到了报警人及该名迷途老人。据报警人吴先生所述,其在经过该路段时,看到老人独自在路边徘徊,神情慌张,估摸老人是迷了路。吴先生在附近找不到老人家属的情况下就报了警。

民警欲与老人沟通,可老人满口的方言,民警一时也听不懂老人的话语,观察老人身上也没有家人的联系方式,民警便把老人带回了所里。

到派出所后,民警一方面在平台发布协查,希望得到老人家属线索,另一方面,立即给老人倒了热水,又从食堂端来饭菜给老人充饥。老人稍微喝了点水,却无心吃饭,愁眉苦脸并不停地嘟哝着什么。因方言有别,民警上前询问老人信息,均未得到有效信息。不会写字、不会认字、听力不好、言语不通,协查平台一时又没有进展,这让民警也有点犯难。

“听口音像合肥的。”

“不对不对,像马鞍山的口音。”

大家七嘴八舌的争论着......

民警灵机一动,从派出所附近找来两名马鞍山跟安庆的群众尝试与老人沟通。安庆的朱阿姨渐渐能跟老人交流上了,可是老人对于自己的住处、家人信息等内容,还是无法说清。

民警在尝试用各种方法尽力与老人尝试沟通的同时,还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老人照片寻找家人。终于,下午14时许,老人的家属终于与派出所进行了联系。

来派出所接老人的是她的孙子小王。据悉,老人今年已经98岁高龄,她的子女都离开了老家在外打工,小王的父亲为尽孝道,前几日刚从老家把老人接来上海同住。平时家里一直有人照看着老人,不想当日中午,老人因为见天气不错,就出门散步,不想一不小心就走远了。

老人安然回家,家属对派出所及热心群众的帮助表示感谢。而在此警方也提醒大家:对于家里有高龄老人的,外出时尽量要有家属陪伴,并建议在老人身上可以放置显示身份信息及联系方式的卡片,以防老人在不慎走失时方便寻找家人。

(看看新闻Knews记者:毛鸿仁 编辑:小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