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在地上“绣”出花—专访点金艺术地坪创始人王芳

导语:近日,为更深入地了解地坪行业,树立行业典范,并鼓励更多创业者,我们采访了点金艺术地坪的创始人王芳,探寻她地坪创业之路的初衷和历程。

王芳把我们带到了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一丝不苟地给地面进行打磨,我们看到一个彩虹图案的雏形在地面上显现出来。

“打造艺术地面的工序非常复杂,从选材、配方到打板、定型,每一步的工作都如履薄冰,一道工序没做好,就可能导致整个工程的重来。”王芳指着地面的图案告诉我们,光是这个彩虹图案的调色,就花费了团队大量的精力,因为对色彩的还原度非常严格,不容许有一点点的色差,所以每一种颜色需要反复调配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

谈起创业的初衷,王芳透露,刚来深圳时,她从事的是地下停车场及工厂地面的维护,这个行业门槛低,同行们往往会陷入低价恶性竞争的怪圈,她于是开始思考开辟一条新的创业之路,来打破现有的僵局。

一次偶然的机会,王芳去到法国旅游,她被法国那些艺术气息浓厚的建筑所感染,一下找到了创新的灵感。她想起以往常对停车场和工厂那些粗糙的地面感到不适,为什么不尝试对这样的地面进行改造呢?

从有这个灵感开始,到艺术地坪的真正落地,王芳和她的团队一共花了七年的时间。王芳说,这真是一段磨人的经历,那些年,她几乎逛遍了所有的材料市场,并且经历了无数次的推倒重来。令人欣慰的是,这些付出最终还是收获了回报,她带领的团队用磨石拼花工艺将中国传统的青花瓷元素成功的融入到了地面,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

王芳说,她们做地坪用的材料,都是使用的环保材料,她们给客户提供的是最佳的可持续发展方案。并将废弃资源回收再利用,产生循环经济。

在谈起创业历程的心酸时,王芳脸上一直带着平和的笑容,让我们感受到了她强大的勇气和内心,王芳跟我们说起一段遥远的往事,她说,她小时候对装饰独特的地面情有独钟,一旦遇上了,看很久都不愿意挪动脚步,她妈妈对她说:“你对待地面这么认真,是要在它们上面绣出一朵花来吗?”,没想到这句话在几十年后真的应验了,她如今真的是在地上“绣”出花来了。

结语:从王芳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女性创业者坚忍创新的精神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她对自己的产品有近乎苛刻的严格要求,并始终坚持环保理念,她对我们说:“匠心”是她打造艺术地坪的核心理念。我们相信,凭着这样的理念,王芳开辟的艺术地坪之路一定会走向一个全新的高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