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六届文学艺术优秀成果奖颁奖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两部作品获奖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温小娟

12月25日,河南省第六届文学艺术优秀成果颁奖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河南文艺创作研修班开班仪式在郑举行。会议通报表扬了河南艺术中心儿童剧《小马过河》、中国首部原创交响乐街舞作品《黄河》等2018年全国性文艺评奖获奖者;为河南省第六届文学艺术优秀成果奖获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记者了解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聚精会神干事业、精益求精搞创作,我省文艺领域百花齐放、硕果累累,呈现出繁荣发展的生动景象。为展示我省文艺创作成果,河南省第六届文学艺术优秀成果奖共评出优秀作品奖80部(首),青年鼓励奖10人。其中,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有两部作品获得优秀作品奖:吴元成参与创作的纪实文学《命脉:南水北调与人类水文明》、张鲜明诗集《诗说中原》。此次评奖涵盖了文学、戏剧、曲艺、广播剧、电影、电视剧、美术、书法、摄影、音乐、舞蹈、杂技、文艺评论、网络文艺、民间文学等多个门类。这是对我省文艺创作优秀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对我省文艺工作者队伍创作水平和实力的一次有力证明。

据悉,河南省文学艺术优秀成果奖是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为繁荣我省文学艺术创作而设立的重要奖项,每五年评选一次。第六届文学艺术优秀成果奖,是在中断8年之后,我省严格清理和规范评比达标表彰项目的情况下,经过积极争取而恢复的,来之不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