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岁阿婆迷失乡间小路 警民线上线下寻找帮她回家

图说:民警将阿婆送上了小辈的车 奉贤警方供图(下同)

新民晚报讯(记者 徐驰)昨天一名98岁高龄的阿婆在乡间小路迷路。幸亏老人遇上了热心群众报警求助,民警及时到场后,线上线下找寻,最终帮助老人找到了家人。

12月24日11时30分,奉贤公安分局柘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辖区营房村附近有名老人疑似迷路。柘林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据报警人吴先生说,他在经过该路段时,看到有名神情慌张的老人独自在路边徘徊,大概迷了路。

民警当初询问老人情况,可是阿婆满口方言无法沟通。由于老人身上没有家人的联系方式,民警便先把老人带回了派出所。随后,民警一边在平台发布协查,一边给老人倒了热水,还从食堂端来饭菜给老人充饥。老人稍微喝了点水,却无心吃饭,愁眉苦脸地不停地嘟哝着什么。老人既不会写字也不会认字,听力也很不好,这让民警犯了难。

图说:民警给老人端来热茶和饭菜吃

后来民警灵机一动,从派出所附近找来两名来自马鞍山和安庆的群众尝试与老人沟通。随着来自安庆的朱阿姨渐渐能跟老人交流,可是老人依然无法说清自己的住处、家人信息等关键内容。民警还在微信朋友圈内发布了老人照片,以期寻找家人。

当天下午2时,老人的家属终于同派出所取得了联系。老人的孙子王先生告诉民警,老人今年已是98岁高龄,子女都离开老家在外打工。王先生的父亲为尽孝道,前几天刚从老家把老人接来上海同住。平时家里一直有人照看着老人,没想到当天上午,老人看见天气不错就出门散步,一不小心就走远了。

警方提醒:高龄老人外出时,尽量要有家属陪伴,并可在老人身上放置显示身份信息及联系方式的卡片,以防老人不慎走失时,寻找家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