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钱不慎丢失,民警追踪帮找回

【本报讯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特约记者 冯忠海 樊奕昕 文 / 图)近日,兰州市城关公安分局铁路东村派出所民警在接到辖区群众求助后连夜开展工作,历经一波三折终帮失主找回了不慎丢失的 3000 元现金。12 月 24 日上午,失主吴某拿着一面写有 " 人民卫士,一心为民 " 字样的锦旗来到铁路东村派出所,以此感谢该所民警为其所做的一切努力。

12 月 19 日下午 3 时 28 分,城关公安分局铁路东村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名吴姓女子的报警求助,称其在城关区火车站西路某超市购物时,因自己不小心将随身携带的装有 3000 元现金及证件、信用卡等物的背包遗失在卫生间内,回头寻找时背包已不知去向。接到求助后,该所民警黄涛、李鹏迅速赶到现场,在询问了解了具体情况后,立即调取了该超市卫生间外及周边的视频监控,监控显示吴某的背包被随后上厕所的两名年轻女子拿走。经过 " 一路追踪 ",民警发现两名女子从超市出来后乘坐一辆出租车离开,由于监控画面看不清出租车牌号,查找工作出现了难点。看着吴某焦躁不安、心急如焚,民警一边与多家出租车公司联系争取车行协助,一边带上吴某在周边查找线索。当晚 8 时许,吴某的背包被铁路新村东街某小区居民捡到,该居民通过吴某包内的电话号码缴费单联系到吴某,但是包内的 3000 现金已经不翼而飞。得到吴某提供的线索后,该所教导员董海涛带领民警黄涛、李鹏重新调整了视频排查方向,并对该小区周边进行了走访调查。经过连续十多个小时的努力,董海涛等人最终在位于城关区火车站西路中段的某广告公司内找到了捡走吴某背包的两名女子中的一人贾某,并通过耐心劝说使贾某联系到拿走钱的另一名女子相某,30 分钟后,相某来到派出所并如数退还了捡拾的全部现金。12 月 20 日下午 3 时许,民警将 3000 元现金交到了吴某的手中,望着失而复得的现金,吴某流出了激动的眼泪。

记者在铁路东村派出所了解到,失主吴某因孩子不满两岁,一直没有上班,丈夫在外打工每月收入仅 3000 余元,丢钱当天吴某刚好拿着丈夫的工资款准备去银行存钱,路过超市时,孩子嚷着要她给买一些吃的,她便抱着孩子去超市购物,期间,她带孩子去卫生间后不慎将装有现金的背包落在里面,回头去找已经发现背包被人拿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