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渴望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可这也是一种奢望

生命是夸姣的,我们享受阳光、星夜、清风、雨雪等一切夸姣,绚丽多姿。生命却也是脆弱的,往往一次意外、一场大病,便让人陷入绝境。有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原本过着平静而美好的生活,却由于大病、意外,不得不奋力与生活奋斗,不得不与死神抢夺生命。而巨额的医疗费用,往往成为他们最大的掣肘。他们,是陷入困境的大病家庭。

永生是河北秦皇岛的一名村医,刚刚参加工作的时候,便赶上了非典。身为一名医生,面对着很多从疫区回村的人,永生没有退缩,他坚持去给这些村民测体温,检查身体。此后的十多年,永生坚持在一线,几乎从来没有节假日,治病救人,受他帮助过的人已经数也数不清了。 只是,如今女儿重病,他却真的无能为力了。

小涵是永生的女儿,13岁的小姑娘活泼可爱,给一家人带来了无数的欢乐。一家人本以为日子会一直这样快乐下去,一场大病却改变了一切。 2018年春节之后,小涵右腿经常剧烈疼痛,在北京积水潭医院检查之后,被确诊为骨肉瘤。

一家人无法接受这样的噩耗,小涵一直都是个懂事的孩子,学习好,为人开朗,家人、老师和同学都特别喜欢她,然而,病痛依然找上了这样一个13岁的孩子。2018年7月,小涵在积水潭医院做了膝关节置换,本以为渡过一劫的家人,却在两周后接到伤口崩开的消息,只能再次清创缝合,忍受着常人很难想象的疼痛。

幸运的是,小涵的病症如果经过化疗和手术,至少有百分之六七十的治愈率,这也是一家人的希望所在。只是一个农村家庭,父母年迈,子女尚未长大,全家人本来就靠着永生一人做村医的工资维持,面对七八十万的治疗费用,真的走投无路了。医生告诉永生,孩子的病情真的不能再耽搁了,再有转移的话就有生命危险了。孩子已经来到了世上,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身为父母的,又怎么忍心放弃呢?!

和张永生一样的家庭还有很多:

2018年正月,阿伟的父亲因为心脏病继续做血管扩张手术,然而别人家都沉浸在新年的快乐中时,阿伟因为还没筹够20多万的手术费,父亲就在痛苦中去世了。祸不单行,2018年6月,阿伟2岁的女儿小雨又因持续发烧被确诊为白血病,命悬一线。

2018年9月,北京博仁医院,来自江西的玉云正在照顾患有白血病的儿子佳佳。佳佳患的是白血病,这个残酷的名词对玉云来说并不陌生。10年前,她的女儿就是因白血病去世的。更残酷的是,一年前,丈夫玉清因为患上肺癌也离她而去。唯一陪伴她的儿子如今又身患重症,玉云知道,除了坚强,她已经别无选择。

他们只渴望能够像正常人一样生活。但这个愿望对他们来说,也是一种奢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