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潍坊”老照片摄影展开展 300余幅作品再现潍坊城市发展变迁

齐鲁网潍坊12月25日讯25日,由潍坊市委宣传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老干局主办,潍坊市摄影家协会承办的“建市70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记忆潍坊’老照片摄影展”在人民广场开展,与全市人民共同见证潍坊建市70周年特别是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取得的巨大成就。展览截止2019年1月1日。

本次展览共展出140件(组)、300余幅作品,真实反映了潍坊建市70年来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民生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再现了改革开放40年以来潍坊的城市变迁和人民生活的点滴,彰显了全市人民在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的生动实践,在历史创造和进步中的蓬勃生机和巨大力量,有着浓重的历史厚度、文化深度和感情温度,有着深刻的思想性和高超的艺术表现力。

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本次影展呈现的老照片中,有六七十年代的建筑照和人物照,有耕种劳动的生活照,汽车站、人民广场、金融文化街等当时颇具盛名的老地标……它们拼凑出鲜活生动的“记忆潍坊”,让参观者感慨潍坊的发展,时间的飞逝。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这次老照片摄影展,一方面是想通过老照片、老故事,帮助老一代人回忆过去,为新一代人搭建了解历史的平台;另一方面,通过一组组老照片,展示潍坊市的发展变迁,扩大潍坊地域文化影响,为建设“文化名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李涛 实习记者 王璐雯 潍坊报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