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回应被列入被执行人名单;摩拜否认裁员 30%;LG 支持韩国对高通罚款 9 亿美元 | 雷锋早报

中兴通讯被法院列入被执行人名单,回应:正常商业纠纷

12 月 25 日下午消息,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于 12 月 17 日被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列入被执行人名单,执行标的为 3187.13 万元。

12 月 25 日晚间,针对中兴通讯被法院列入被执行人名单一事,中兴通讯回应称,该事宜系中兴通讯与中建五局的正常商业纠纷,并非失信被执行。其表示,针对此案件的执行申请,公司已于 2018 年 12 月 24 日向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执行异议,目前双方仍在友好协商解决纠纷。

摩拜承认进行岗位调整和优化,但否认裁员 30%

12 月 25 日,有媒体报道称,摩拜前一日开始进行了大规模裁员,人数可能近 100 人,一般按照 n+1 进行,但超过 25000 元的,只按照 25000 元的上限进行补偿。另外还有媒体称,摩拜内部管理层人士确认裁员确有其事,裁员幅度在 30%。

12 月 25 日下午,据新浪科技报道,摩拜方面针对裁员消息做出回应,承认在进行岗位的调整和优化,不过否认裁员 30% 的消息。

锤子科技产品经理朱海舟回应网友询问:耐心等结果出来

针对日前微博上关于罗永浩已卸任锤子科技 CEO,公司各省级分布的人员开始遣散的爆料,有网友在锤子科技产品经理朱海舟微博下评论:希望锤科能有一个人站出来,告诉你们的支持者甚至是反对者发生了什么,怎么应对…让大家猜其实很难受的,无论如何,坦诚都是褒义词吧。

12 月 25 日上午,锤子科技产品经理朱海舟对该网友做出回应:你在考试的过程中会写一题喊一嗓子「我写到第八题了!现在做第九题!」吗?闷头做大事,闷声发大财,耐心等结果出来。

华为梁华出席媒体沟通会,针对 5G 相关报道、孟晚舟事件等做出回应

12 月 25 日,华为董事长梁华出席媒体沟通会与媒体对话,对近期的 5G 相关报道、孟晚舟事件、网络安全等相关问题做出回应。其中,对于近期的 5G 相关报道,梁华表示,从技术和商业层面来看,华为更好地服务客户,相信客户也会自己做出选择,这是最重要的。「如果产品的竞争力不行、解决方案没有优势、服务也不够好,说其他的都是没有基础的。」

他补充称,华为在德国业务一切正常;在法国,积极参与法国各运营商 5G 建设;在日本,积极参与运营商 5G 标书答复和实验局测试;在新西兰,政府对运营商 5G 方案有不同意见,但监管流程尚未走完,客户表示与政府继续斡旋,与华为合作保持不变。

另外在回答孟晚舟事件时,梁华表示,事件发生以后,公司业务运作一切正常,全体员工仍聚焦工作。

英国电信:目前与华为在 5G 业务上合作顺利

据国内媒体报道,英国最大运营商英国电信(British Telecom)近日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中国华为公司仍然是这家英国最大电信运营商在第四代、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4G 和 5G)网络和固定网络方面的一个「重要设备供应商」,目前两者在 5G 业务上合作顺利。

此前,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英国电信将在未来两年内从其核心 4G 网络中彻底移除华为设备,以确保公司的手机业务符合内部政策,不过,在相对次要的网络设施中仍会使用华为的组件。同时,英国电信还禁止华为参与竞标公司核心 5G 网络设备的供应合同。

而此前英国运营商 O2 明确表示,自己将采用华为设备,并在伦敦周边的 200 个基站内测试华为的 5G 设备,这也是英国首次部署华为 5G 设备。此外,英国 EE 电信公司和沃达丰公司也已经启动了采用华为设备的测试工作。

OPPO 将发布 10 倍混合光学变焦技术,近期或将商用

12 月 25 日,国外爆料网站 Slash Leaks 曝光了一组疑似 OPPO 多倍变焦技术的专利图,随后也有媒体曝光了疑似 10X 无损变焦技术专利手绘图。据图示及近期信息,该曝光专利极有可能为 OPPO 10 倍无损变焦技术。

12 月 25 日下午,针对曝光的多张 OPPO 多倍变焦技术相关专利图,OPPO 影像实验室负责人在接受新浪科技独家专访时表示,OPPO 目前确实在探索多倍乃至 10 倍的混合光学变焦技术,目前该技术已经基本成熟,近期可能会开始商用。

而对于商用的具体时间,该负责人表示,OPPO 将尽快公布相关技术细节和商用信息。考虑到各大手机厂商的时间节点,OPPO 很有可能将在 CES 或 MWC 期间首发该技术。

外媒曝光的 OPPO 10倍混合光学变焦设计手稿

金立破产清算进入债权申报阶段,将于 2019 年 4 月召开债权人会议

12 月 25 日,金立破产清算案已确立管理人,进入债权申报阶段,确定将于 2019 年 4 月 2 日召开第一次债权人会议。本月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受理深圳市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破产清算一案,指定深圳市正源清算事务有限公司和深圳市中天正清算事务有限公司为金立管理人,债权人应于 2019 年 3 月 21 日向上述两管理人申报债权。

LG 加入苹果英特尔阵营,支持韩国对高通罚款 9 亿美元

12 月 25 日 晚间消息,据韩国媒体《businesskorea》报道,LG 电子已加入到英特尔、苹果和华为阵营,支持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 (以下简称「FTC」) 对高通公司处以 1.03 万亿韩元 (约合 9.15 亿美元) 的反垄断罚款。

实际上早在 2016 年,由于高通在韩国滥用其市场主导地位,在销售芯片时强迫手机厂商为一些不必要的专利支付费用,韩国 FTC 就宣布对其处以 1.03 万亿韩元的罚款。当时,这笔罚款还创下韩国反垄断史的最高罚金记录。同时,FTC 还称高通拒绝向其它调制解调器 (Modem) 芯片厂商授权标准必要专利,或者限制授权,这种行为妨碍了市场公平竞争。

有业内观察家称,LG 电子此次加入到苹果、英特尔阵营,可能是因其与高通的谈判进行得并不顺利。

以色列财政部批准英特尔 50 亿美元扩厂,对其补贴 1.85 亿美元

12 月 25 日晚间,据新浪科技报道,针对英特尔拟投资 50 亿美元扩建工厂的计划,以色列政府批准给予英特尔 7 亿谢克尔 (以色列货币单位,约合 1.85 亿美元) 的政府补贴。

英特尔今年 5 月份曾宣布,计划在以色列扩建工厂,并已提交相关申请。英特尔在一份声明中称,新投资将主要用于升级位于以色列南部的凯尔耶特盖特(Kiryat Gat) 制造工厂。

作为对英特尔的回应,当时以色列财政部表示,正在考虑为英特尔提供 7 亿谢克尔的政府补贴。而今日,以色列议会下属的以财政委员会兑现承诺,正式批准了这项 7 亿谢克尔的政府补贴。该财政委员会称,英特尔这 50 亿美元的投资预计将创造 250 个新就业岗位,并在当地采购 21 亿谢克尔的商品。

大众 2019 年将为「排放门」耗资 20 亿欧元,总计耗资超 270 亿欧元

近日,据外媒报道,大众 CFO 弗兰克·威特在接受德媒《证券报》采访时表示,「大众集团 2018 年因处理柴油车排放作弊丑闻耗资约 55 亿欧元,预计 2019 年仍需花费约 20 亿欧元来处理柴油车排放作弊丑闻。」

截至目前,大众为了处理排放门引发的投诉,罚款与补救措施,已经耗费了超过 270 亿欧元。此外弗兰克·威特还表示,即便到了 2020 年,大众依然要为此付出 10 亿欧元。雷锋网雷锋网雷锋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